浙江建立500个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为青年就业搭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建立500个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为青年就业搭桥
2009年02月26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在基地授牌仪式上和企业、学生代表共同开启“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2月26电(记者 夏毅 实习生 董齐)“先择业不如先就业,先就业不如先见习。”记者今天从浙江省“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授牌仪式上获悉,为缓解青年就业压力问题,浙江省为青年和企业搭建了一座“鹊桥”,意在使他们通过见习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据悉,今年浙江省将建立五百个这样的规范基地,为青年提供约二万人次的见习岗位。

  据统计,今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将达到二十三点三万余人,加上去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尚有百分之六点七六未就业,以及受金融危机影响约六十一万农民工也将再就业,严峻的就业形势让青年们无不肩负巨大压力,然而相关政府部门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浙江团省委书记鲁俊表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主要是为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已毕业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青年和青年农民工四类青年群体提供岗位见习机会,为他们提升就业技能、积累创业经验创造条件,同时也为企业更好地选人用人搭建平台。

  据介绍,见习期间,企业将为青年提供一定技术技能含量的见习岗位,在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一定的生活补贴外,并给予必要的技术技能培训和指导,时间一般为二到三个月。

  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认为该基地的建立,对青年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和企事业单位拓展选人用人视野,具有“双赢”的效果。

  “为青年人提供就业机会是企业的一种社会责任,特别是在金融危机下更要义无反顾地担当。”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水福告诉记者,通过建立基地不但尽到了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还可以找到心仪的员工,可谓一举两得。“如今通过几个月的见习期,还可以进一步发掘青年人的潜力,弥补了以往通过简单的市场招聘所获得的比较片面的了解。”

  “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珍惜政府、企业提供的见习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就业。”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的金融系学生郭凯对千千万万尚未就业的青年发出了召唤,目前她已通过见习成功的走上了某一银行的工作岗位。(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