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继续调整考验两千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十二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继续调整考验两千点
2009年03月03日 08: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心下移新平衡有待建立

  ⊙国元证券

  “两会”即将召开,对于市场期盼的“两会”行情,其实上周剧烈震荡及杀跌已经给投资人的预期敲了一记警钟。“两会”行情的有无更多地取决于跌幅深浅,政策面的想象空间趋于贫乏,经济面3月份即将公布的数据可能会有超预期的发生。一方面由于去年2月份基数过低,出口数据将好于1月份,而货币供应量M1在2月份反弹也是大概率事件,另一方面CPI和PPI同比将会进一步下滑,通缩预期导致企业盈利下滑预期,两相抵消,对市场的提振作用有限。不仅如此,随着基金净值在前期到达诸多基金成本线后,基民面对下跌一旦选择赎回将给基金仓位带来压力,间接影响市场走势。

  A股周初惯性下跌可能性较大,盘中可能击破2000点,不过考虑到权重股有望担当起维护指数的重任,本周股指有望在2000-2200点间震荡整理,反抽仍然是重仓者减仓机会。

  弱势震荡警惕中小盘风险

  ⊙银河证券

  目前推动市场上行的力量已经减弱。流动性方面,银行信贷增速呈递减趋势是毫无疑问的,而基金继续大幅提高仓位空间很小,流动性对市场的推动会较前期明显减缓;产业政策上,十大行业振兴规划已经悉数出台,接下来主要是细则的落实,政策效应告一段落;国内经济走势尚不明朗,备受各方关注的1、2月份经济数据要待3月中旬公布,在此之前各方对经济的看法还将处于迷雾期;国际市场动荡加大,道琼斯指数已经跌至12年低点并且没有看到反弹迹象,这势必会对国内市场造成冲击;从市场运行看,上证指数在2300-2400点附近成交量逼近2007年大牛市的高点水平,继续上行面临难度,最近指数放量下跌也显示资金有撤出迹象。

  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将延续弱势震荡格局,从风格表现来看,中小盘股的估值远远超过大盘股,获利盘压力比较沉重,短期风险值得警惕。

  2000点仍是短期强支撑位

  ⊙长城证券

  综合我们前期对流动性和产业政策双轮驱动行情的判断和对未来风险因素的重新认识,我们认为本轮反弹基本结束。但A股市场并不会就此展开单边下跌走势,急速下跌往往酝酿技术反弹。另外,两会的影响也正逐渐加强,2000点上方仍是A股市场短期较强的支撑位。

  我们认为下三个风险因素可能在3月份成为市场担心的焦点:1.流动性。就目前来看, M1有继续探底的可能,这意味着企业盈利增速下滑迹象还没有得到改善。另外,M2屡创新高很大一部分代表居民储蓄存款居高不下,居民消费和投资意愿也没有得到改善。2.经济面回暖预期破灭风险也正在加大。从目前数据来看,消费市场需求萎缩局面还未得到改善,物价继续下行压力较大。3.一季报业绩压力,这个因素也将集中在3月中下旬释放。

  热点转向防御性补涨板块

  ⊙渤海证券

  我们依然坚持“政策受益”与“主题投资”是本轮反弹行情的主线,但近两周的深幅调整意味着反弹行情中主流板块的暴涨已经进入尾声,而“两会”上涨行情中市场热点将转移到具有防御性的“补涨板块”的龙头公司上来。具体而言,我们有以下判断:其一是受益于“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主题投资而涨幅巨大的个股已经处于高风险状态;其二是受益于“扩大内需”四万亿投资拉动的相关板块,如果前期涨幅较小,仍有一定上涨潜力;其三是受益于政策导向或细则实施,前期涨幅落后且兼具防御特点的部分行业具有明显的补涨要求;其四是农业、环保、电力、券商、封闭式基金等超跌后存在着短期交易性机会。

  反弹空间有限以调整为主

  ⊙国海证券

  本轮累计涨幅巨大的题材股的炒作行情已宣告结束,虽然从短线看,大盘急跌后有反抽要求,但上档层层叠叠的回吐压力使得技术上的反弹空间也较为有限,预计近日大盘将以震荡调整为主。投机被扼制的结果必将是理性的崛起,预计本轮行情中滞涨的大盘蓝筹股有望轮动补涨,但投资者对蓝筹股期望不要太高。

  我们建议投资者本周应重点关注一些“进可攻,退可守”的个股,另外仍可关注“两会”的一些重大议题可能给市场带来的交易性机会。本周短线金股分别为武汉健民、深高速、金健米业、好当家、西山煤电、唐钢股份。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