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已有九百万外省农民工在广东就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后已有九百万外省农民工在广东就业
2009年03月03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三月三日电 (记者 莫非)春节后已有九百万外省农民工在广东实现就业,但仍有四十六万人未有着落。

  记者三日从广东省劳动保障厅获悉,九百多万入粤农民工九成以上进入珠三角地区,入行服务业人员的比例明显高于往年。

  该省劳动保障厅对入粤农民工就业情况分析数据显示,截至二月二十四日,节后入粤的农民工总数达九百四十六万人,占节前返乡总数的九成二多。从入粤群体看,以返岗农民工为主,约有七百七十八万人,占入粤总量的八成二多,返岗率达到九成二。

  从流入地看,有九成一约八百六十万名农民工进入珠三角,进入韶关、梅州、清远等地区的数量有所增加,约有三十六万人。从行业分布看,五成二的农民工进入制造业;四成六的农民工进入服务业。

  有关分析数据认为,多种因素促使无技能农民工今年找工难度增大。据广州、深圳等十市人力资源市场统计,进场招聘的企业用工需求六成以上集中在熟练工和技术工。企业的用工选择余地增大,不少企业提高了用人条件,普通工人就业难度进一步加大。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