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政企沟通“彩虹桥” 杭州中小企业协会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搭建政企沟通“彩虹桥” 杭州中小企业协会成立
2009年03月03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3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彭坤)春寒未尽,素有“天堂”美誉的杭州依旧处于寒冷之中,而杭州市的中小企业却迎来了丝丝春意。今天,由杭州市中小企业自愿发起设立的中小企业协会正式成立。新任会长、杭州市经贸委副主任许虎忠称,协会将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全力为该市中小企业服务。

  改革开放30年来,杭州市中小企业蓬勃发展,截至2008年12月,该市仅中小工业企业就超过7万家,提供了该市约60%的城镇就业,税收贡献超50%,已经成为该市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的重要力量。但由于受到当前金融危机的影响,据2008年6月至2009年1月统计数据显示,工业经济发展速度呈现负增长趋势明显。另据电力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至2月,工业用电同比增长负21%。杭州市副市长沈坚表示:“这是一个不好的兆头。”

  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政府和企业应该如何应对?新任杭州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许虎忠表示,政府和企业应共度时艰。“新协会的成立,将为广大中小企业搭建一个自律、互助、共赢的服务平台,同时在政企之间增添一条信息反馈、沟通交流渠道,为政府制定政策措施提供建议。”

  据悉,目前的中小企业,普遍存在融资困难、信息不畅,经营管理水平不高,开拓市场能力较弱等问题。而这些问题的解决,既不可能完全依赖企业自身解决,也不可能依赖政府主管部门包办,“应该需要有自己的协会组织协同开展服务、维权和自律。”

  许虎忠称,新成立的协会将围绕提升企业家队伍素质、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开展各项活动,从维护中小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反应中小企业的建议和要求、研究中小企业发展相关问题等方面进行工作,为政府制定政策措施提供建议,积极发挥在政府与中小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20年前的‘娃哈哈’、‘万向’都是中小企业,而今天,他们都成为了大企业。协会将全力服务全市各中小企业,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摆脱目前的困境,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和中小企业的壮大有所作为。”许虎忠表示。(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