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装备制造业投资近三百亿 欲成长三角航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常州装备制造业投资近三百亿 欲成长三角航母
2009年03月03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三月三日电(唐娟)记者今日从常州经贸委了解到,长三角城市群中以装备制造业门类多、配套全而著称的常州市,今年加大了对装备制业的投资力度,在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五大产业中,对装备制造业的投资占到五成五,达到二百九十二点七亿元。

  装备制造业是常州工业经济中的支柱企业,输变电产品制造业规模名列全国第一,并成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著名的轨道交通车辆与部件制造基地,工程机械与车辆产业在全国名列前茅。据常州经贸委副主任潘仁贤介绍,虽说影响全球的金融希机正在向实体经济蔓延,但在中国扩大内需的政策下,常州的装备制造业将迎来新的机遇。经历了经济危机洗礼的常州装备制造业将打造成长三角中的一艘超级航母。

  据知,为确保工业经济的增长,常州市政府列出了全市一百项工业重点项目,做为全市工业经济的重点,倾力扶持实施。从一百个项目看,装备制造业有四十四项。而且在一百个项目中,国有企业的项目仅有十三个,其余均为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项目。投资的市场化行为十分明显。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