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旺盛成交是“虚火”表象 或迎量升价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楼市旺盛成交是“虚火”表象 或迎量升价跌
2009年03月06日 11:5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市场已经基本定型,不该出的时候出来了这些政策,应不会有多大效果。”昨日,深圳一开发商负责人在看到省房产新政15条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得不以为然。然而,更多的开发商、专家认为新政会给深圳楼市带来积极的效果,特别是取消了“限外令”,对开发商资金提供支持,会促使深圳楼市成交量上升一定幅度,且能提振市场信心。不少市民也担心,政策出台后开发商会提价,置业期望落空。

  二手房或率先回暖

  在新政条款中,契税的优惠范围扩大了,“个人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其契税按1%征收”,意即优惠面从90平方米以下住房扩大到了144平方米住房以下。周曜说,这显然有利于减轻90平米—144平米这一住房需求人群的购房成本,促进这部分的成交量。

  宝安龙华“上河坊”开发商深圳书香门第公司副总王永胜表示,省房产新政出台的目的显然是想放大市场成交量,给购房者带来的减税费好处,首先会影响到二手房市场。二手业主调整价格比较灵活,估计二手市场会在深圳楼市中率先回暖。

  谈到对于“个人转让自用2年(含2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的所得,个人不负担个人所得税地方收入部分”这个条款,中原地产二级市场策略研究中心总经理周曜表示对于深圳“形同虚设”了,因为在二手房的实际成交中,基本采用“阴阳合同”,都是按住房的原价过户的,不会产生个人所得税的费用。

  或迎来“量升价跌”

  在省房产新政中,明确取消了“限外令”。深圳房地产部分业内人士表示“深受鼓舞”,市场成交量很可能放大。

  南山“澳城”的开发商澳达实业行政总裁罗振坤说,前段时间该楼盘在销售过程中,有大约20批左右的香港客户过来看房,但因为受到“限外令”限制不能买。接下来,开发商会督促销售人员与这20批客户联系,出售的机会很大。

  然而,王永胜却认为,房产新政中,取消“限外令”等措施,对深圳楼市成交影响微小,目前市场已经定型,受经济大环境影响,楼市不可能会“一支独秀”。虽然连续3个月市场成交旺盛,但他认为仅仅是“虚火”。

  研究机构最新披露的2月份成交数据显示,2月份深圳新房成交面积为48.84万平米,环比上升24.51%,同比上升580.24%,供销比为0.59:1。同时,成交均价为10987元/平米,环比下降0.42%,同比也下降24.48%。

  二手房市场上,全市成交面积为47.41万平米,环比上升11.68%,同比则上升236.95%;成交均价为11184元/平米,环比下降2.99%,同比下降15.30%。整体而言,2月深圳一手房市场呈“供小销大”、“量升价跌”,而二手房市场则呈现“量升价跌”的发展趋势。

  世联地产等多家研究机构认为,深圳楼市的总体成交状况明显好转,“井喷”的需求量在短时间内创造了深圳楼市年后的“小阳春”。年后深圳楼市破冰回暖的态势已现,从长期来看,市场变暖的趋势已不可阻挡,预计未来深圳楼市将会进入一个“量升价跌”的成交阶段。

  王永胜作为开发商代表,对上述观点并不赞同。“近段时间的成交热是回补去年被压抑的行情,但到底能不能持续,持续多久,很值得怀疑。”在经济恶化的环境下,目前省里出台了房产新政,或许是为房地产业落选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而出的补偿性政策,但这只是治“表伤”,治不了“内伤”。

  涨价者可能是虚张声势

  记者昨日采访数家开发商对房产新政的看法以及随后的楼盘销售策略,大多数表示短时间内不会盲目涨价,随后会根据自身的资金链状况和市场行情变化调整营销策略。

  宝安龙华“碧水龙庭”开发商深圳榕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郝媛媛表示,碧水龙庭即将推出第2期2批300多套单位,价格适中,并没有涨价。“房产新政出来了,对开发商虽然是好事,但也不会盲目定价”。郝媛媛说,该盘后续还有新的单位推出,对于整个楼盘,开发商的态度是分阶段性有一些房价的调整,但肯定不会随便涨价。

  南山“澳城”开发商澳达实业行政总裁罗振坤对记者称,目前有些开发商涨了一点价,其实是一种销售技巧,引起购房者的担忧,购房者习惯性地追涨,就会中了圈套”,罗振坤解析楼盘涨价“奥秘”,并提醒购房者还是不要盲目出手,要详细考虑各方面情况后再决定是否出手,理性购房。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