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赵林中:企业家更需要精神鼓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大代表赵林中:企业家更需要精神鼓励
2009年03月06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月六日电 (记者 柴燕菲)六日,全国人大代表、富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林中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经济不景气围困中国企业,除了政策支持,中国企业家更需要精神上的鼓励,希望艺术界能创作肯定、褒扬民营企业家的文艺作品。

  赵林中说:“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时,有一个节目叫《歌声飘过三十年》,回顾三十年来的优秀歌曲,有赞美军人的、公仆的、教师的、环卫工人的,就是听不到一首赞扬企业家的歌。”

  “在一些小品、电影等艺术作品中,民营企业家通常是被揶揄、嘲笑的反面对象。”赵林中表示,在中国,已经有六百名民营企业家当上了劳动模范,有七名当选为中共十六大代表,有三十名当选为十七大代表。“他们已经成为国家政治生活的重要成员。”

  “尽管在经济、政治上获得认可,但一提起民营企业家,部分群众还是有仇富心理。民营企业家的主流是好的,为国家创造税收,为社会创造就业机会,是一个需要公正对待的群体。”赵林中表示。

  据最新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报告》,目前中国有个体户三千二百万,民营企业的投资人数七百七十多万。民营企业平均注册资本一百二十七万人民币。民营企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