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与白俄罗斯首个核电项目进入实质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广核与白俄罗斯首个核电项目进入实质阶段
2009年03月07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三月六日电 (记者 郑小红)国际核电市场复苏,令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国际化战略迈出重要步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今天透露,根据已签署的协议,今年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将与白俄罗斯在其首个核电项目建设中展开实质性合作。同时,该集团与越南电力公司签署了核能合作意向书,为参与越南首个核电项目奠定基础。

  作为中国唯一以核电为主业的清洁能源企业,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核电、风电、水电等清洁能源建设全面提速,目前,公司总资产已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资产总额步入中央企业第一方阵,正在向“建设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目标迈进。并具有在大型商用核电站的开发、建设和运营方面具有综合优势,其技术、人才、资金和管理等方面具备了同时开工建设多个核电项目的资源和能力。

  经过十五年的发展,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所属大亚湾核电站与岭澳核电站一期累计上网电量近三千亿千瓦时,大亚湾核电站一号机组实现无非计划停堆安全运行国内最好纪录,四台机组能力因子整体水平位居世界前列。

  前不久,中国推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总投资达四万亿元。核电项目成为首批核准的拉动内需项目,其中中广核承担大部分核电项目建设任务。

  据统计,至二月底,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开工建设了岭澳核电站二期、红沿河核电站、宁德核电站、阳江核电站等项目,正式开工机组达到七台,国家核准建设的核电机组达到十六台,容量超过一千七百万千瓦,位居世界第一。(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