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沪苏共推运输一体化 2012年实现"无缝隙"客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沪苏共推运输一体化 2012年实现"无缝隙"客运
2009年03月12日 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12日电(记者 夏毅) 到二0一二年,长三角相邻区域将开通跨省公交,居民出行苏浙沪可在一个购票网上订购汽车票,届时一个“零距离”便捷换乘的一体化客运网络体系即将形成。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运管局获悉,包含一系列便利长三角区域群众出行和运输产业发展政策的《长江三角洲地区道路运输一体化规划纲要》已于近日出炉。在浙江、上海、江苏省交通部门联合携手下,长三角两省一市在启动一体化建设六年后,又一次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纲要》明确了在长三角打造以“零距离换乘”为目标的一体化线路网,实现联网售票一网通,道路客运一卡通,九六五二零热线接入一号通“三通”的服务网。按照规划,到二0一二年,在上海、杭州、南京、宁波、苏州等核心城市将建立联网售票体系,自由刷卡的城市公交“一卡通”业务方可开通,基本实现“九六五二零一号通”涵盖长三角两省一市核心城市。

  “长三角地区地域相邻、人文相亲,在历史上已经开展了广泛的联系,并且呈现出不断加强的趋势。”有关专家指出,特别是近几年,以国务院发布的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意见为标志,长三角地区的融合发展更是上升到国家的战略层面。“便捷、高效的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的支撑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关键因素之一,也是促进长三角成为全国经济发展龙头,全面提升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水平的基础。”

  据悉,到二0二0年,长三角将打造成为全国道路客运的典范区域,全国道路客运服务的创新中心、亚太地区门户交流的旅客集散中心。(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