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国游客共栽友谊树 普陀山启动生态旅游年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0国游客共栽友谊树 普陀山启动生态旅游年活动
2009年03月13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普陀山管委会党委书记蒋宝华为普陀山旅游集散中心授牌
    国家旅游局计划与财务司司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文学向普陀山授“中国生态旅游年”旗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舟山3月13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朱丽珍) 对于节庆活动来说,突如其来的雨水显得有点老天不作美;而对于浙江普陀山上的花草树木来说,一场春雨贵如油。今天,在普陀山召开的第十九届普陀山之春旅游节开幕式上,飘扬在广场上的“中国生态旅游”绿色大旗,与生机盎然的苍天古木相映成趣,格外切题。

  作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普陀山素以海天佛国、南海观音道场而闻名中外。在普陀山之春旅游节 “中国生态旅游年”活动中,普陀山以“走进绿色旅游、感受生态文明”为口号,通过节庆配套活动,向广大群众和游客宣传环境友好型旅游理念。

  3月13日上午10时,普陀山在白华园举行世界青年林种植仪式。来自美国、韩国、瑞士等近30个国家的留学生在普陀山栽种一棵友谊树,代表自己国家与普陀山的缘分和情谊,树牌用所属国语言和中文分别标示。“可以写上对未来的期许,长留海天佛国,”普陀山园林部门负责人表示,“同时这也是生态旅游,保护地球,祈愿和平的一个重要活动,而且今后将逐步形成世界青年林,代表普陀山在世界旅游发展历程中的勃勃生机。”

  据了解,普陀山树木葱郁,林幽壑美,仅百年以上的树木就有66种,1221株。大樟树有1000余株,其中一棵千年古樟,树围达6米,树荫有数亩。从3月14日到25日,旅游节还将推出“普陀山第三届公益休闲周”活动,前来普陀山旅游的热心环保游客可以趁此机会给这些普陀山的古树浇水、铲土;也可以为佛国扫一次地或者献一计。

  古树供养人也受邀来到普陀山看望古树并亲自养护。同时外国留学生和各单位有关人员将开展义务劳动,为游客发送宣传册,游客在旅游的同时也能培养环保意识。

  “‘普陀山之春’旅游节自1990年创办至今,已走过了19个年头。”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普陀山风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蒋宝华告诉记者,“崇尚绿色、倡导人与自然和谐’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同时继续沿用‘生态景区,人文体验,游客互动,百姓同乐’的活动形式,加大生态旅游产品推广力度,满足旅游消费新风尚,体现旅游节庆的文化性、娱乐性、互动性。”(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