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发现探明储量达一百三十亿吨世界级煤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发现探明储量达一百三十亿吨世界级煤田
2009年03月14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三月十三日电 (汪金生 毕相云) 新疆东部的鄯善县新近发现一座探明储量达一百三十亿吨特大煤田,并于近日再次获得新煤层。十三日来自前方钻探队的最新消息称,新煤层厚度达六十六米,属“特厚煤层”。

  据新疆鄯善县沙尔湖煤田勘探开发现场指挥部介绍,鄯善沙尔湖煤田勘探开发始于二00八年五月,今年以来,勘探取得重大进展,在勘探中心区域的一百七十平方公里内,探明该煤田煤炭储量多达一百三十亿吨,远景储量达六百四十余亿吨。

  新疆煤炭预测资源量达二点一九万亿吨,占中国总量的百分之四十,但由于远离内地市场,运输成本高,当地政府为此提出了以煤电、煤化工等形式实现转化,然后通过输电线路供应内地市场的发展战略,新疆东部的鄯善县地缘优势显现。在此背景下,新疆国土资源部门今年将位于鄯善县沙尔湖煤田中心区域以外的其余空白区域,划分了四个勘查区继续进行煤炭勘探。

  据了解,目前,已有山西焦煤集团、湖南煤业集团、河南煤业化工集团等中国知名大型煤炭企业对该区域进行风险勘查投资,勘查面积五百四十余平方公里。

  专家认为,新煤层的发现,将使该煤田储量会有一个更大的增长,煤炭开发前景无限。

  新疆是中国重要的煤炭生产区,今年预计将生产煤炭八千万吨,根据国家关于新疆进一步发展的规划,到二0二0年,新疆煤炭产量将占全国总产量的两成以上,达十亿吨。(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