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非做不可的九件事:理财简单化很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年非做不可的九件事:理财简单化很重要
2009年03月17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台湾《Cheers》杂志载文称,除了职场上的波动,在2009年提醒你9种新方向,更多的改变从此开始,一点也不难。其中,投资理财简单化是2009年很重要的原则。

  1.理财:简单为上

  投资理财简单化是2009年很重要的原则。投资理财专家提醒,今年高风险性的投资商品少碰为妙,还是以自己看得懂的金融商品为主。

  不景气也是检视自己过去投资比例的最好时机,生活支出、房贷、保费等项目的比重,不妨重新调整。

  2.消费:聪明杜绝无谓浪费

  降低支出,减少不必要的生活开销也是2009年一定要改变的消费习惯。很多人为了省钱,到大卖场、量贩店购物,买回来的食物却来不及吃就烂掉,一样是无谓的浪费。

  “萧条时尚”是荷包缩水时,上班族可以多发挥的创意思维。大家不妨多点巧思,用搭配、混搭方式创造流行感,自己改造旧的牛仔裤、T恤,也是不过度浪费的好方法。

  3.学习:多投资自己脑袋

  景气不好,更要投资自己的脑袋。专家称,颈部以上的多投资,颈部以下的不用花太多钱。

  上班族不妨善用“不花钱”的学习管道,在职场由专业分工走向专业多任务的时代,才能成为老板最宝贵的资产。平时不妨自我练习在3分钟内说出自己对公司的贡献。此外,如果碰上无薪休假,与其在家里怨天尤人,抱怨公司,还不如去多听免费演讲、多看展览、多读书,或是参加社团,拓展人脉。

  4.健康:愈运动,愈有希望

  愈是不景气,愈要保住健康,除了有强健的体魄才能对抗恶劣环境,万一生病,还要额外再支付大大小小的医药费,更是得不偿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