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董事长朱江洪年薪4000万 成A股薪酬之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格力董事长朱江洪年薪4000万 成A股薪酬之王
2009年03月17日 10:23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资背景格力电器股权激励叹为观止:董事长以4000万年收入成A股薪酬之王

  不仅董事长朱江洪是天价薪酬,其总裁董明珠以仅少12万元年收入居中国A股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亚军

  在马明哲无心高薪江湖后,有国资背景的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则引领风骚。在2008年里,朱江洪总收入达到4000万元,他的亲密助手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仅比他少12万元。

  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经过三次股权激励,董事长朱洪波和总裁董明珠通过所谓高管股权激励,二人身家到上周五都已增至1.7亿元。

  对于国企上市公司董事长朱江洪成为中国A股市场新的薪酬之王,本报记者拨通了格力电器董秘刘兴浩电话,但对方并未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

  董事长总经理

  三年各收入1.7亿元

  上周五,格力电器3.43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7.42%。具体来看,此次解禁股份主要有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大股东珠海格力集团,解禁2.06亿股;二股东河北京海担保投资公司,解禁1.21亿股;第三部分则是来自公司2007年股权激励对象持有的1604万股限售股。

  第三部分解禁股始于股改时的激励股权,因此虽然占股本比例仅为1.28%,但是解禁压力较大。

  这已经是格力电器第三次施行股权激励方案。至此,股改中大股东承诺的股权激励计划已经全部完成。

  2006年7月,格力电器实施第一次股权激励方案。此次激励方案中,朱江洪和董明珠各自获得150万股激励股份,两人合计占激励股份总数42.08%,该股份已于2007年3月26日解禁。随后在2007年10月31日,格力电器实施第二次股权激励方案,董事长朱江洪和总裁董明珠各自增加250万股股份,持股成本为3.87元,两人占激励股份总数提高至46.76%。该部分股权已于2008年4月2日流通上市,期间格力电器股价曾一度冲高至62.79元。

  所以,格力电器的管理层已经三次行权。后两次激励方案,由于格力电器在2006年7月、2008年7月两次实施了每10股转增5股的利润分配方案,所以激励的股权数量也作了相应调整。

  四年来,朱江洪与董明珠分别累计获得激励股权800多万股,以上周五收盘价21.16元计算,两人身家分别增加为1.7亿元。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