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七成商家期待政府发放消费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七成商家期待政府发放消费券
2009年03月17日 16:0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商业信息中心昨天发布了一份针对沪上各大知名百货商场、购物中心、超市及各类零售专业店的营销经理所做的调查结果,调查显示,节后市场陷入销售低谷,七成受访者希望政府能发放消费券。

  春节过后,沪上消费市场进入平淡期,数据显示: 53.9%的受访者表示节后各自企业的销售情况较差,各自企业总体销售额的增幅较往年有较大幅度的下降。此外,从2008年底开始的时间跨度长、折扣力度大的频繁促销活动对商品价格体系造成严重打击,消费者对商家产生不信任感,消费信心降低,冲动性消费减少,这一 “恶性循环”影响了2009年上半年消费市场的销售。虽然目前上海市政府还没有制定任何发放消费券的相关政策,但今年节后低迷的销售市场让营销经理们对消费券充满期待,调查显示:近七成受访者对消费券有所期待,并表示本企业会在消费券推出后积极参与。

  不过,又有近六成受访者对“政府发放消费券能否拉动内需”表示不确定。受访者指出,要想有效利用消费券,必须将消费券落到实处,如消费券应当牢牢锁定 “民生品”的消费,其主要流向应是超市 (大卖场)、餐饮及百货;消费券应以商业主渠道为主要回收点,使其能够真正落实到销售上;消费券可以 “抵值”形式推出,若单纯按现金使用,对消费的实际拉动作用不大。此外,消费券要真正体现出优惠,如无条件抵用限定金额、直接折扣等。同时,受访者们还提出了多项刺激消费的举措,如年度消费满额抵扣一定比例的个人所得税;对贵重商品实行消费退税等。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