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琼电网海底“牵手” 中国最大跨海联网工程将投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粤琼电网海底“牵手” 中国最大跨海联网工程将投运
2009年03月21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三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梁盛)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穿越琼州海峡海底的中国首个超高压、长距离、大容量的跨海联网电缆工程,可望于今年六月全线投入营运。

  湛江电力部门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自二00七年二月十日开始,粤琼两地电网部门携手敷设的跨海联网电缆,到目前其第一、第二根电缆已顺利上岸,第三根电缆的敷设正在进行中。三条跨海电缆敷设完毕后,还将对其进行盖板保护,预计六月底可全线投入营运,其中陆上工程将于四月底具备带电条件。

  据悉,总投资约二十亿元人民币的跨海联网电缆,起点从广东湛江市已建的五百千伏港城变电站,沿途经过雷州、徐闻的部分乡镇,在徐闻县角尾乡南岭新建一座五百千伏的徐闻高抗站,终点到海南省新建的五百千伏福山变电站。全程输电线路总长一百七十一点九公里,其中穿越琼州海峡海底电缆三十二公里,陆地架空线路总长一百三十九点九公里。

  据介绍,该工程采用五百千伏交流联网方案,本期规模为六十万千瓦,远期可增容至一百二十万千瓦。工程敷设的三根电缆为牛皮纸绝缘充油电缆,是目前世界上单条最长距离、较大容量的超高压海底电缆,每根全长约三十二公里,中间没有接头。

  整个跨海联网工程建成后,海南电网将结束长期孤岛运行的历史,其电网运行的安全可靠性和运行经济性将显著增强,还可以与其他省区可以实现电力互送、调剂余缺。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