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90后"创意引瞩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90后"创意引瞩目
2009年03月21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1日,上海市第24届英特尔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共展示1100多项包括创造发明、创意机器人、科技实践活动等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吸引众多参观者。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一日电(宗晨亮)今天,第二十四届英特尔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此间开幕。千余件由“九〇后”学生发明的科技创意让不少人眼前一亮。

  能够踏着滑板在世博园区内为参观者提供信息服务的“海宝”机器人、不需使用电池的自行车刹车灯、能够防止误伤事故的地铁自动屏蔽门……这些独具想象力的创意方案,均出自于沪上一群中学、甚至小学生的手中。学生们不但提出创意,而且为自己的创意制作模型,探讨这些创意的可操作性。比如曹杨二中初二学生周仁佺,自己设计、制作出了一款“电桥式汽车方向角度指示器”,可以为驾驶员辨别车轮的角度。这个花费五十元制作出的作品,在实际运用中已经获得了成功。

  据悉,本次大赛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共有两千名中小学师生参与,收到七百多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百二十多个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一百二十多个机器人创意设计项目。此外,还有七十多个教师科技创新成果及七十多个优秀作品参赛。

  此外,包括复旦、交大、同济以及美国耶鲁大学等海内外著名高校在本次大赛上设立了专项奖,大赛设立的专项奖达到三百五十八个。大赛还吸引到来自香港、台湾以及美、德、日等国的留学生参与。大赛的颁奖大会将于明天举行。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