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康等被曝不合格欲起诉消费者基金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杜康等被曝不合格欲起诉消费者基金会
2009年03月24日 11: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机构检测结果显示:杜康等4种白酒被曝不合格

  包括 “汝阳杜康”、“北京二锅头”、“泸州老窖”等知名白酒在内的4种白酒产品在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发布的 “白酒检测比较结果”中,被曝质量不合格。《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发现,一些企业均表示并不拥有该曝光的商标或容量的产品,怀疑这些酒是假酒,并报料称之前已多次接到过相关组织电话,邀请参加中国消费者基金会下属单位的评选活动及索取封口费,多家企业表示将采取法律手段状告保护消费者基金会。

  日前,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对市场上销售的部分白酒采样,并委托国家认证认可的质量检测机构,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进行了检测比较,检测结果发现大部分品牌白酒质量较好,但也发现一些白酒质量不合格。

  在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此次通报的4种质量不合格的白酒产品中,标注汝阳杜康集团总公司生产的“杜康”酒,标注为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 “泸州红高粱”酒,两种酒均为总酯项目不合格。据了解,总酯是白酒中所有酯类芳香物的总和,其含量的多少与酒的品质及香型有关,若总酯含量太低则酒味淡泊。此外,标注为北京香山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北京二锅头”酒甲醇指标不合格,标注为安徽元生堂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 “一饮相思”酒精度和固形物指标不合格。

  汝阳杜康:准备起诉

  在此次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通报了4种质量不合格的白酒产品,其中,标注汝阳杜康集团总公司生产的“杜康”酒,型号规格是450ml,酒精度是42%浓香型批号或生产日期:2006.10.15。

  汝阳杜康酿酒有限公司19日在公司网站上公告称:该消息所曝光的“汝阳杜康(集团)总公司”已于2008年6月宣布破产,并公开拍卖给郑州百瑞信托有限公司。该消息所曝光的产品属企业改制前原“汝阳杜康(集团)总公司”的产品。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联系汝阳杜康酿酒有限公司,该公司宣布部负责人陈先生向记者表示,这种类型的酒公司此前生产的都是465ml的酒,根本没有生产过曝光的450ml容量的酒,这种酒也不是以前的老公司生产的酒,很可能是别人仿冒的假酒。

  陈先生表示,“之前已多次接到过相关组织电话,邀请参加中国消费者基金会下属单位的评选活动,6000元到1万元,当时企业处在改制阶段,也无意参加这种评选,后来又说已经检测到产品不合格,说企业拿2000元,可以不曝光。”

 [1] [2] [3] [下一页]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