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自行造富 股权激励未经珠海国资委审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格力电器自行造富 股权激励未经珠海国资委审批
2009年03月24日 16:31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来董事长朱江洪、总裁董明珠身家均已超两亿元

  本报于3月17日一版头条刊出《国资背景格力电器股权激励叹为观止:董事长以4000万年收入成A股薪酬之王》一文后,不断有读者来电质疑格力电器的行为,是否经过珠海市国资委审批。

  本报记者经过深入调查后的结论是,有着国资背景的格力电器,其造富高管层的一系列举动,并没有通过公司所在地的珠海市国资委审批。

  不仅如此,据了解,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和总裁董明珠经过连续三次股权激励,身家均已超过2亿元。

  朱江洪董明珠身家均超2亿

  根据深交所的“董监高”持股资料,截止到2009年3月20日,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持有9,558,851股份、董明珠持有9,399,487股份,这些股份已经全部解禁。

  如果以格力电器3月23日的收盘价25.05元/股计算,朱江洪和董明珠的身家均已超过2亿元。以朱江洪、董明珠2009年最新获得的226万股计算,除去以净资产买股的成本价1015万元,他们2008年的收入已经超过4000万元,这还不算他们2008年的“正常”薪酬。

  朱江洪和董明珠是通过大股东格力集团三次股权激励而获得股份的。2006年2月,格力电器通过的股改方案中,格力集团从所持股份中划出2369万股,作为格力电器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

  在2005、2006和2007年度中的任一年度,若格力电器净利润达到承诺的当年应实现的数值(以上三年对应的净利润数分别为5.04亿元、5.55亿元和6.11亿元),格力集团将按当年年底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作为出售价格、向公司管理层出售713万股的股份。

  事实上,格力电器2005年~2007年这三年分别实现净利润达5.53亿元、6.8亿元和11.06亿元。因此,朱江洪、董明珠等管理层得以连续三年获得格力集团承诺的激励股权。期间因为格力电器2006年7月和2008年7月两次实施每10股转增5股的方案,朱江洪和董明珠两人都获得626万股。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