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启动石雕抵押贷款业务 首笔八十万发放到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青田启动石雕抵押贷款业务 首笔八十万发放到户
2009年03月28日 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三月二十八日电(见习记者 周翌)石雕艺术品日前也可以在银行抵押贷款了。这一尝新之举让青田石雕业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时轻松了不少。

  青田石雕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青田的一张金名片。在青田,石雕从业人员达三万余人。好的石雕价值不菲,数千元至上千万元不等。但这价比黄金的石之珍品,过去却不能作为物质担保向银行贷款。而银行方面,由于缺少权威的评估机构,石雕的真实价值难以确定,风险较大。

  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银根紧缩,融资难度加大以及石雕本身资金积压等特点影响,石雕经营者纷纷出现融资难度大、缺乏流动资金的困难。为此,青田县在经过调研后制定了一套专门针对石雕的抵押贷款运行机制,既最大程度地降低了银行的贷款风险,也让石雕从业者如愿将石雕转化为经营资本。

  日前,高级工艺美术大师卓乃枢获得了首笔石雕抵押贷款。卓乃枢告诉记者,此前联系了很多渠道都没筹到资金。得知银行推出石雕贷款这项业务后,他带着四件作品向青田县信用联社提交了申请。“起先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的,没想到石雕评估小组很快就具了评估报告,在我提交申请后的第二天就拿到了八十万元的贷款。石雕变成了钱,资金链就盘活起来了,我们也可以放开手去创作,这对我们石雕行业的推动和发展是件好事情。”

  据悉,中国银行青田支行、青田农村信用联社两家金融机构已发出承诺,将通过由金融机构、石雕评估小组、担保公司和石雕属有者组成的“四位一体”的贷款模式,在未来三年内向青田石雕行业累计注入资金七点五亿元。目前该县还有二十余笔石雕贷款业务正在申请办理中。(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