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十四策加大外经贸信贷支持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宁波十四策加大外经贸信贷支持力度
2009年03月28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3月28日电(记者 张慧慧 实习生 屠建达 通讯员 胡宏伟)记者日前从浙江省宁波市外经贸局了解到,该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将联合出台十四条意见,加强开放型经济金融服务工作,加大对外经贸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以积极应对世界金融危机对该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挑战。

  据悉,本次政策的调整重点在于加大信贷结构调整力度,完善银贸协作工作机制及解决外经贸企业在金融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该市外经贸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提出了多达14条的指导意见,包括强化企业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加大对企业信贷支持力度,鼓励金融服务产品创新、简化金融业务手续等。其中在外经贸企业最为关注的信用评级、贷款审批、出口退税账户托管、进出口信用保险、国际结算、风险咨询等具体业务上也将有明确的举措。

  宁波市将建立银贸双方工作会商机制,利用各种形式做好外经贸企业金融知识培训工作,促使其加强自身财务管理、出口合同管理、完善合同责权条款等,提高防范和应对风险的能力,尽量避免进出口交易风险。

  同时,银行业将协同有关部门尽力为企业营造出良好的全方面的金融发展环境。各金融机构将简化出口退税、进出口核销、申请比例结汇、临时额度审批、待核查账户资金划转或结汇核准、外资企业外汇登记等一系列手续的流程将根据企业经营特点,适当放宽企业信用评级和贷款审批制度,对资信良好的企业适当提高其贷款比率,贷款利率也将适当下浮。此外,对境外投资外汇资金来源的审查限制也将适度放宽,以积极支持宁波企业“走出去”,开拓境外资源。

  《意见》同时鼓励金融机构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的创新力度,尤其是进出口信用保险和非信用证结算业务方面,如通过按照保费一定比例给予财政补贴,探索建立出口风险基金,组建重点外经贸服务小组、设立外经贸企业服务专柜等。

  《意见》最后指出,对外经贸企业的金融服务情况将纳入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的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和综合评价等考核。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