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称中国加入美洲开发银行将扩大中拉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周小川称中国加入美洲开发银行将扩大中拉合作
2009年03月29日 19: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8日在这里表示,中国加入美洲开发银行将进一步扩大中国和拉美地区的双边合作关系,双方不断深化的友好合作将增强中国和拉美国家共同抵御金融危机的能力。

  周小川在美洲开发银行高峰论坛上发表主题讲话时说,作为美洲开发银行的新成员,中国愿意进一步加强与拉美地区的经贸和金融关系,分享发展经验,共同抵御金融危机。他说,金融危机严重损害全球的贸易和投资,加强南南合作在这一时期显得尤为重要。中国将利用加入美洲开发银行的契机加强拓展与拉美国家的经贸关系和投资力度。

  周小川表示,中国和拉美的合作符合双方利益,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中国加入美洲开发银行是一个良好的合作开端。中国将通过加强与美洲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紧密合作来推动双边关系以减少金融危机的影响。他相信,中国和美洲开发银行的合作将拉近中国与整个拉美地区的关系。

  近年来中国和拉美的经贸关系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双边贸易额以年均40%的速度增长,中国已成为拉美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中国和拉美的双边贸易额仍达到创纪录的1433亿美元,同比增长40%。

  成立于1959年的美洲开发银行是美洲国家组织的专门机构,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主要通过提供贷款和技术援助等方式促进拉美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2009年1月,中国正式加入美洲开发银行,成为该组织的第48个成员国。(记者胡红蕾 尹南 赵晖)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