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最先进集装箱船停靠浙江宁波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最大最先进集装箱船停靠浙江宁波港(图)
2009年03月31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地中海丹妮特”轮正停靠在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北仑第三集装箱分公司码头。 作者:张晓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宁波3月31日电(记者 张慧慧 实习生 沈文剑 通讯员 张晓宇 宋兵)今天中午12点30分,“地中海丹妮特”轮停靠在了浙江省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北仑第三集装箱分公司码头。该轮是目前世界上投入使用的最大集装箱船。

  据了解,“地中海丹妮特”轮船长365.5米,宽51.2米,相当于四个足球场大小,能够装载14028个标准箱,并配有1000个冷藏箱插座,舱内可堆码11层集装箱,甲板可堆码9层集装箱,满载最大吃水达15米以上。此外,“地中海丹妮特”轮高度自动化,由计算机系统全面监控船舶状况,是目前世界上最环保、设备最先进的集装箱船舶。

  据宁波港航管理部门介绍,超长与超重的特性决定了“地中海丹妮特”轮对挂靠港口泊位的高要求。而得天独厚的深水条件和快速便捷的集装箱运输优势,则成为宁波港吸引“地中海丹妮特”轮挂靠宁波的重要因素。

  据悉,“地中海丹妮特”轮此次将在宁波港装载2000个标准箱,卸下260个标准箱。在4月1日早上6点,“地中海丹妮特”将离开宁波港,前往下一个挂靠港口上海港。

  记者还了解到“地中海丹妮特”轮隶属地中海航运公司,该公司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集装箱班轮公司和集装箱承运人。地中海航运与宁波港口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去年地中海航运在宁波港的集装箱量达112万标准箱。目前,该航运在宁波港已开辟远洋集装箱干线11条。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