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股基平均上涨逾两成 基金经理们较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季度股基平均上涨逾两成 基金经理们较乐观
2009年04月01日 10:0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益今年出现的小牛市行情,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30日,324只股票方向基金(不包括QDII基金)净值平均上涨了20.91%,其中184只股票型基金的净值平均增长为22.09%,跑赢同期上涨19.22%沪指。对于接下来的二季度行情,基金经理们保持了比较乐观的态度,并表示重点关注基建、大宗商品和券商板块。

  基金业绩差距45%

  截至3月30日,184只股票型基金的净值平均增长为22.09%。其中,19只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超过30%,其中6只基金增长超过35%。中邮核心优选增长以44.92%的净值增长率排在第一,国投瑞银瑞福进取以39.12%的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二,紧随其后的新世纪优选成长今年以来业绩增长37.72%。

  尽管一季度基金净值收益普遍上涨,但由于投资策略选择的不同,基金业绩间的差距仍十分显著。部分股票型基金表现差强人意,并未在此轮反弹行情分到一杯羹。据统计,同样有19只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低于15%,其中5只基金净值增长低于10%。排在最后的天弘永定价值成长的净值增长率为-0.607%,和排在首位的中邮核心差距达到45%。

  不仅股票型基金业绩分化较为明显,其他各类型基金业绩均有一定的分化。指数型基金由于跟踪指数的不同,业绩分化也比较明显,排在第一位的易方达深证100ETF今年以来上涨了39.31%,而排在末位跟踪中小板指数的华夏中小板仅上涨了27.02%。

  在混合偏股型基金中,金鹰中小盘精选保持了去年四季度的好状态,今年一季度净值增长率也达到了38.16%。而排名最后的诺德主题灵活配置却以-0.53%的收益告别一季度,和首位的差距也达到将近40%。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江赛春指出,在基础市场走势回暖的情况下除高仓位基金收益被动上涨外,投资风格灵活、波段性行情把握准确、仓位调整灵活的基金品种取得较高的回报。相比之下部分投资风格稳健,波段操作较少或是重仓股涨幅落后的基金则收益表现有所下降。

  关注地产商品券商板块

  国联安精选基金经理李洪波在二季度策略报告会上表示,基于对二季度的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全面好转的判断,在行业配置上关注对经济敏感度高的周期性行业,包括:房地产行业、大宗商品、水泥、工程机械以及受益于股市走强的证券业等。银华和谐主题基金经理陆文俊表示,二季度政府基建项目将大面积铺开,同时流动性充裕,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的下跌空间和可能性有限。看好受益于政府基建投资的工程机械, 同时关注对股市回暖直接相关的券商、保险。

  华富策略基金经理季雷认为,从目前固定资产投资以及信贷投放等现行数据来看,短期数据无忧,部分低于预期的数据尚不足虑,这成为二季度股指的有力支撑。从目前的宏观数据来看,二季度处于数据偏暖期,但宏观经济依旧存在二次探底的可能,数据回落的压力将主要体现在三季度。具体板块方面,看好房地产、汽车、新能源以及区域经济概念。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