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推出五大影响 壳资源贬值警惕ST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推出五大影响 壳资源贬值警惕ST股
2009年04月01日 10:23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推出将激活三大板块

  从积极影响方面来看,创业板的推出将丰富市场的投资品种。虽然创业板上市公司一般具有规模小、业绩波动大等特点,但其往往都具有突出的自主创新与较好的成长性,这些特征恰恰是不成熟市场所最喜欢的上涨预期所在。

  另外,从当前的主板来看,众多分析师认为,创业板的推出也将激活三大板块。首先是创投概念股板块,持有创投股份的公司将因为股权价值重估而受到资金追捧;其次是证券信托板块,其中包括直投业务突出的公司(例如中信证券等);最后是当前科技创新类公司的投资价值有望被市场重新挖掘,包括新能源、节能环保、军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公司。申银万国重点推荐辽宁成大、吉林敖东、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并建议投资者选择性关注安信信托、大众公用。

  根据上海证券屠骏的分析,以目前进度看,若四月陆续推出相关配套规则、指引,六月左右可以有公司正式发行并挂牌上市。这段时期创投主题可能随进程反复活跃,而后,则面临全面调整;直至三季报,创业板带来的实质效应起作用,相关受益类股可能会再次反弹。

  另外,他表示,创投主题投资还是概念大于实质。建议投资者在市场上对于创投的策略需要激情和理性并重,不过度追涨,在未来的创业板开设之前的概念运作中,以逢低适度参与为主要原则,不建议过度激进。

  另外,从昨日盘面来看,老牌的创投概念股都表现一般,大众公用、复旦复华等均呈高开低走的格局,而一些前期冷门的创投概念股,如天通股份、赛迪传媒等都有上好表现。市场人士表示,未来创投概念的炒作或许将围绕前期冷门的创投概念股展开,投资者也可适当关注。

  IPO重新开闸难以避免

  中信证券研究部首席策略分析师于军表示,下一步监管部门政策的重点可能转向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而一旦制度成型,除了对券商板块构成利好,也表明IPO将开闸。实际上,如果创业板开始公司上市,已经标志着IPO的放开。毕竟,目前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保障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也与保增长促就业的宏观政策相契合。

  冲击背后或是行情转暖

  目前大盘是否转牛尚在争论中,新股发行,势必会分流部分资金,当然更重要的是对市场信心的打击,进而对股指短线带来调整压力。

  不过,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汤小生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带来一定的扩容压力,对整个市场的股价结构也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但也必须看到,如果这些压力导致市场疲弱,政策面将会进一步偏暖,以改善市场状况,因为创业板的推出需要一个相对稳定的市场行情来配合。从这一角度来看,创业板可能带来冲击,但冲击的背后可能是行情的继续转暖。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