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率先发布年度信息化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电网公司率先发布年度信息化报告
2009年04月01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5日消息,国家电网公司近日召开的2009年信息化会议透露,2009年是国家电网SG186工程的决胜年,总体工作思路是“保竣工、促应用、抓安全、上台阶”,确保完成SG186工程,力促应用深化并快速见效。 中新社发 严大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一日电 (记者 潘旭临)《国家电网公司二00八年度信息化报告》日前在北京正式对外发布,提出信息化建设与电网建设、人才建设并举,建设“数字化电网,信息化企业”的战略目标。这是国有大型企业中首次发布的年度信息化报告。

  《国家电网公司2008年度信息化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创新采用信息化能力模型和信息化价值模型,全面分析和展示了国家电网公司信息化核心理念和价值,诠释了国家电网公司在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思想指导下,信息化工作对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电力客户、服务发电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重要保障作用,以及信息化对建设“电网坚强、资产优良、服务优质、业绩优秀”现代公司的重要支撑作用。

  《报告》总结了二00八年国家电网公司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情况,展示了国家电网公司在信息化领导力、基础建设、服务与管理等六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信息化在企业管理等方面产生的价值。

  目前,国际上信息化优秀的现代企业都发布年度信息化报告,作为展现企业信息化价值、提升企业治理水平的重要途径之一。国家电网公司发布《报告》,也是主动与国际接轨,提高国家电网公司透明度,履行社会责任的重大举措。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高度重视年度信息化报告的编制,把发布年度信息化报告作为评价中央企业信息化的指标之一。(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