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反弹四个月消灭59只1元股 即将告别2元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反弹四个月消灭59只1元股 即将告别2元时代
2009年04月02日 09:0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昔日“准仙股”升天,两市仅*ST厦华在3元之下

  随着沪指昨日创出本轮反弹新高,3元以下的股票几近被消灭,目前仅剩2.49元的*ST厦华一只股还在3元以下。

  而在去年11月底,跌破1.5元的“准仙股”还有13只。有分析人士认为,“准仙股”升天现象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市场的投机心理,在这波以资金推动的反弹中,低价股受到追捧,主要缘于“越烂的公司被重组的机会越大”这一心理预期,但以目前的股价,即使在实体经济出现回暖的情况下,也已远远超出了其真实业绩能够支撑的水平。

  “准仙股”本轮涨幅均超150%

  去年8月28日,*ST梅雁1.98元的最低价正式把A股拖入“1元股”时代。紧随其后,1元个股纷纷闯入人们的视野,到11月4日,*ST厦华达到本轮反弹前的最低价1.05元,离“仙股”仅距一步之遥,成为去年股价最低的股票。不过时隔数月,乌鸡已成凤凰,*ST厦华展开一波疯涨,至昨日收盘报2.49元,离最低点涨幅已经高达122%。而*ST梅雁昨日的收盘价3.18元,也已上演了翻倍行情。一直与*ST厦华以难兄难弟姿态出现的*ST夏新,昨日告别2元股行列,以3.06元收盘。而去年11月5日创下最低价1.15元的*ST昌鱼, 3月30日晋级“3元股”行列,昨日又以涨停价3.15元收盘,从最低价到昨日反弹幅度已经超过138%。

  反弹四个月消灭59只1元股

  根据WIND的数据统计,2008年11月5日当天,低于3元的股票达到410只 ,1元股的大军中有60只,低于1.5元的股票达到13只,而短短4个月后,3元以下的股票仅剩1只。 数据显示,60只“1元股”中,有33只是ST类绩差股,前10只低价股均为ST军团成员,而华联控股、春晖股份、波导股份、四环生物、莲花味精等个股也已跻身1元股行列。据记者了解,虽然“准仙股”中,有部分非ST股票,但是这些上市公司的业绩也都不佳。410只低于3元的股票占在交易个股总数的26%左右。而同期相对高价股中,百元股已经“灭绝”,10元以上个股仅剩150余只。

  而在2007年10月,股市即将见顶之时,百元股最多达到13只,5元以下的股票全部消失。中国船舶还一度冲上300元的大关。然而短短一年之后,去年11月18日,茅台破百之后,百元股一度曾销声匿迹。2008年的熊市中茅台的最低价为94.10,昨日收盘价是116.26元,反弹幅度只有23.5%。同为百元股的广电运通本轮反弹从最低价20.70元到昨日收盘价31.05元,反弹刚过三成。小商品城的最低价为36.71元,昨日收盘为52.62%元,涨幅50%。当时还叫成都建设的国金证券也是百元股中的一员,从去年12月2日的最低价22.16元算起,到昨日收盘37.59元,上涨也在五成左右,同时该股也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史上最牛”的高价股,中国船舶本轮反弹表现突出,超过了八成,但是仍和平均涨幅超过100%的低价股相比,有一定距离。

  昨日ST板块中,平均股价达到5.568元。根据WIND统计,从去年11月7日以来至今,股价平均上涨了109.83%,远远超过同期大盘。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