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急需用钱可用保单换贷救急 2-3天即可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者急需用钱可用保单换贷救急 2-3天即可拿
2009年04月03日 08: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项极具价值的投资突然在资金链上出现问题,但手上的存款尚未到期,股票仍被套牢无法变现……有时候,我们需要一笔用来救急的现金。如果你购买了保险,你手上的保单就有机会扮演救急的角色。

  所谓保单抵押贷款,是指借款人以保单作为抵押物,向保险公司或银行申请一定金额的贷款,到期按约归还贷款本息的一种信贷行为。对于借款者而言,银行和保险公司在保单抵押贷款的额度和期限上均有所限制,且限制各有不同。贷款金额视保单的现金价值而定,保险公司规定的比例通常为保单现金价值的70%左右,而银行的规定则更加宽松,贷款额度可以达到现金价值的90%。对于贷款期限,保险公司保单抵押贷款的期限一般不超过6个月,而银行相对宽松一些,贷款期限从1年到5年不等。

  借款金额集中在3~5万元

  中国人寿广东分公司业务管理中心综合部经理于浩告诉本报记者,目前消费者对于短期融资的需求较大,不少投保人都曾采用保单借款的方式进行短期周转。“借款金额比较集中在3~5万元。”据记者了解,提供保单借款功能已经成为保险行业比较普遍的做法。于浩表示,只要保险合同中写明具有保单借款功能的,投保人均可凭保单向保险公司借款。“保险公司一般不会过问客户的借款用途。”

  2~3天即可获得贷款

  据了解,保单抵押贷款的手续非常简便,通常2~3天内即可完成审批,申请人即可领到现金。于浩告诉记者,投保人只需带齐身份证和保单原件,本人亲自到保险公司柜台办理申请手续即可。对于银行而言,由于保单的信誉度高,银行也乐于接受这类抵押物,不会对其进行评估鉴定。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