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投资青睐“吃” 注资连锁餐饮“不差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风险投资青睐“吃” 注资连锁餐饮“不差钱”
2009年04月03日 14:4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湖州老娘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国民正式宣布:已与上海复星平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完成近千万美元融资。联姻的另一方“复星平耀”,正是复星集团旗下投资公司。

  许多人还不知道“老娘舅”何许人也?目前,这一餐饮连锁店在江浙沪共有21家直营中餐连锁店。离杭州人比较近的动作是,他们正在银泰百货背后,谋划开第四家杭州分店。

  为什么投资浙江“老娘舅”店?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说:“老娘舅是一家把中式餐饮做到标准化、快速化还保持好味道的企业”。

  8年开店21家

  “老娘舅”起家于湖州,2003年7月,落户杭州延安路。开店以后,创业团队信心大增,于是上海、苏州、常州、嘉兴、无锡、芜湖等地相继开出了连锁店。8年时间,21家店,这个速度只能说不徐不疾。

  2000年11月,四位不安分的青年创立了湖州第一家面积仅79平方米的快餐店。他们的志向可不是每天晚上数数钞票,从一开始,这个生意就是“倒”着做的:一个小店,配了一副巨大的行头。

  “但是,近些年许多中餐连锁如‘红高粱’、‘荣华鸡’等挑战洋快餐,最终都以失败告终,为什么呢?”

  杨国民觉得,中式快餐要成功,必须解决一个“标准化”的问题:不能由厨师的心情来决定餐品好坏,而要创造一种“傻瓜”也能操作的模式。配送中心解决了“标准化”的部分问题,许多复杂的原料从那边出来后,都是齐整备用的。

  60秒主动供餐

  据业内人士说,“老娘舅”是国内第一家实现60秒快速主动供餐模式的企业。 什么叫“60秒主动供餐”,记者体验了一下。

  在延安路“老娘舅”店,记者要了一份“香辣排骨”套餐,10多块钱的价格,一份有排骨、蔬菜、蒸蛋及热腾腾的套餐马上出现在眼前。跟洋快餐一样,这个中式快餐店也提供一个大大的托盘,以免顾客端走时汤汁四溅。走到位置上看时间,从点餐到坐定,稍稍超过1分钟,那么出餐时间的确是控制在“60”秒以内。

  怎么实现“60秒供餐”呢?靠厨师现场制作显然不行。

  “老娘舅”副总金晓峰告诉记者,公司专门有一整套设备和体系。

  跟“肯德基”类似,“老娘舅”采用了“主动供餐”模式,菜点加工好后就自动存放到保温柜,“少了就补充上,以便任何时候都不需等待就能拿到。为了保证新鲜口感,存放超过半小时的菜品就报废掉。”

  记者随后在“口碑网”上找了一下,发现挺多时尚人士逛完龙翔桥后,就选择在肯德基对面的那家“老娘舅”用餐,“银鱼水蒸蛋”、“蜜汁鸡翅”还颇多“粉丝”。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