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金领”晋级“世界最好工作”16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金领”晋级“世界最好工作”16强
2009年04月04日 15:5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逸入围“16强” 宋金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事件

  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在拥有蓝天、碧水、白沙的澳大利亚大堡礁汉密尔顿岛做一名海岛看护人,一周工作12小时;住海景别墅,每天的工作就是开着高尔夫球车环岛巡视、拍照、喂鱼、更新博客,向全球宣传大堡礁;6个月,薪水共计15万澳元(约合66万元人民币)。

  这也可能是“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工作”:全球3.4万人向昆士兰旅游局上传了报名视频,“疯狂”的应聘者还一度导致了网站瘫痪。中国也有503名申请者。

  由于前来应聘的各国精英实在难分伯仲,昨日上午,昆士兰州旅游局公布了进入最后一轮———前往大堡礁面试的名单,与之前宣布的将有11人入围不同,这次旅游局将名单扩大到了16人。这16人分别来自14个国家,其中,有两张中国的面孔。在广州工作、生活了9年的姚逸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胜出者(另一名入选者王秀毓来自台湾),现在他距离这份“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只有一步之遥。昨天下午,记者在广州天河北的一家咖啡厅见到了他。

  作为一名任职跨国企业的职业经理人,姚逸过着一般“上班族”的生活。而在假日里,他又是一个全身心投入潜水、冲浪、旅游等户外运动的人。

  羊城晚报:现在金融风暴对就业的冲击很大,很多人都不敢换工作。你已经有了一份让人羡慕的工作,为什么还会竞争这么激烈的“护岛人”选拔呢?

  姚逸:我很喜欢大海。我在欧洲工作过一段时间,2003年回广州后,我疯狂迷上潜水,所有的假期都是在海边度过,包括今年春节,我都是带父母去巴厘岛。而大堡礁又是所有潜水人心目中的圣地。其实最重要的是,我在不断尝试,寻找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羊城晚报:3万多人竞争一个工作岗位,你觉得你能入选最后一轮面试,优势是什么?

  姚逸:我是中国人,这是最大的优势。我了解过,中国已经仅次于新西兰成为了赴澳旅游的第二大国。昆士兰旅游局一定会重视中国这个市场。其次,我一直在跨国公司工作,经常与不同国家的人打交道,了解各种文化间的差异,知道如何更好地沟通、表达。如果我当选,不仅可以让中国人很好地了解大堡礁,也可以让更多外国人了解。另外,我去过世界上20多个国家,有丰富的旅游经验,对各种水上运动都很拿手,还持有高级潜水执照。我还了解过大堡礁的历史,知道它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被污染得很厉害,通过治理又恢复了本来的面貌,我很想把这样的环保理念和环保经验介绍给中国和世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