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珍珠”轮首航成功即将投入营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渤海珍珠”轮首航成功即将投入营运(图)
2009年04月11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十日上午十时,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大客滚船“渤海珍珠”轮驶进烟台港环海路码头,成功完成首航。“渤海珍珠”轮四月九日从荣成石岛山东黄海造船厂出发,经过八个小时的航行,顺利抵达烟台港进行船桥与岸桥的对接等调试,并于下周正式投入渤海湾烟台至大连航线的营运。据悉,“渤海珍珠”轮是山东渤海轮渡公司投资二十亿元人民币建造六艘大型豪华客滚船中的第三艘。船舶总长一百六十四米,型宽二十五米,总吨位两万余吨。拥有两千米车道线,可同时装载大小车辆二百多辆,载客一千六百多人。 中新社发 蔡红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烟台四月十日电 (蔡红文 王建波)十日上午十时,随着一声悠扬的汽笛声,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大客滚船“渤海珍珠”轮缓缓驶进烟台港环海路码头,稳稳靠上三号泊位,“渤海珍珠”轮首航成功。

  山东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新建对记者称,“渤海珍珠”轮四月九日从荣成石岛山东黄海造船厂出发,经过八个小时的航行,顺利抵达烟台港。“渤海珍珠”轮将在这里进行船桥与岸桥的对接调试、船舶艏艉桥承重的调试、船舶通道系统承重的调试、旅客乘船舷梯与船舶旅客通道口的对接。调试成功后,“渤海珍珠”轮下周正式投入渤海湾烟台至大连航线的营运。

  据悉,“渤海珍珠”轮是山东渤海轮渡公司投资二十亿元人民币建造六艘大型豪华客滚船中的第三艘。船舶总长一百六十四米,型宽二十五米,总吨位两万余吨。拥有两千米车道线,可同时装载大小车辆二百多辆,载客一千六百多人。

  渤海湾客滚运输主要往来于山东半岛与辽东半岛之间,是一条“黄金航线”。目前仅烟台至大连航线每年可运输车辆六十万辆以上,运输旅客五百万人次。渤海湾客滚运输便捷省时,从山东半岛到辽东半岛,海上距离八十九海里,乘船五小时即可到达。而陆路运输距离一千八百多公里。专家估算,渤海湾客滚运输耗油量仅占公路运输耗油量的四分之一,渤海湾客滚运输每年可节约燃油约十六万吨。同时,渤海湾客滚运输可大大缓解公路压力,减少公路事故。(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