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困难个体可贷款缴社保 最高可贷2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困难个体可贷款缴社保 最高可贷2万元
2009年04月14日 15:5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困难个体参保 可贷款缴社保

  核心提示

  两类参保人员:

  低收入个体参保人员(男性年满45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

  达到法定领取养老金年龄但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个体参保人员

  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1万元,最高可贷2万元

  利率:原则上执行银行同期基准利率,最低可下浮10%

  还款:贷款结清前,由银行按成都市最低生活保障规定保留生活费,剩余部分归还贷款本息

  昨日,成都市出台政策规定,今后成都男年满45周岁、女年满40周岁的低收入个体参保人员,可向本人户籍所在地成都银行分支机构申请贷款,专项用于缴纳社会保险费。

  贷款: 最高可贷2万元

  成都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说,除了男性年满45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的低收入个体参保人员可贷款参保缴费外,达到法定领取基本养老金年龄但缴费年限不足15年、需一次性趸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个体参保人员也可申请贷款缴费。正在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的人员,不能贷款缴费。

  在贷款金额方面,男年满45周岁不满60周岁,女年满40周岁不满50周岁,需补缴以往年度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借款人,申请贷款时要提供足值的抵(质)押物或有效保证担保,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1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

  达到法定领取基本养老金年龄但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年限不足15年、需一次性趸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个体参保人员,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1万元,如本人能提供除社会保险待遇收入以外足值担保的,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

  贷款利率原则上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基准利率,最低可按基准利率下浮10%。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