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金融危机上海开出“科技”药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应对金融危机上海开出“科技”药方
2009年04月14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十四日电 (宗晨亮)面对“高烧不退”的国际金融危机,上海开出“科技”这一药方,希望充分利用科技资源,帮助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上海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上海市科委准备推出一系列科普措施,加大对企业的科技技术扶持。其中,讲座、培训和科技下乡将成为主要的手段。

  据悉,上海相关部门将动员科技专家深入企业,主动帮助企业提升技术水平,提高员工的科学素质。此间相关人士表示,企业要想摆脱金融危机,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实现技术创新、完成产品升级,但并非所有的企业都拥有足够的科研实力来完成创新。上海市科协目前已经启动了“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计划,将科研院所中的院士专家引入到企业中,为企业开展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活动。  

  此外,上海还将开展百万职工科技创新活动,并为十万外来务工人员提供职业培训。而针对失业人员,上海市科委将依托技工院校和各类职业培训机构,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提升失业者的再就业能力。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