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将和拉美国家签署第一个自贸协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交部:中国将和拉美国家签署第一个自贸协定
2009年04月14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四日电 (张蔚然 孙宇挺)谈及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区协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十四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是中国与拉美国家签订的第一个一揽子自贸协定。“目前双方正在履行各自国内的法律程序,以期早日签署并实施协定。”她表示。

  姜瑜说,二00八年十一月,胡锦涛主席与加西亚总统共同宣布中秘自贸区的谈判完成。

  她表示,协定涵盖的范围很广、开放水平也很高,将为两国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稳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二00七年九月,胡锦涛主席与秘总统加西亚共同宣布启动中秘自贸区谈判。从二00七年十一月开始,在短短一年时间里,中秘双方共举行了一次工作组会议和七轮正式谈判。

  根据协定内容,在货物贸易方面,中秘双方将对各自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产品分阶段实施零关税。中方的轻工、电子、家电、机械、汽车、化工、蔬菜、水果等产品和秘方的鱼粉、矿产品、水果、鱼类等产品将从中获益。在服务贸易方面,秘鲁将在采矿、研发、中文教育、中医、武术等九十个部门进一步对中方开放,中方则在采矿、咨询、翻译、体育、旅游等十六个部门对秘方进一步开放。此外,中秘双方还在投资、知识产权、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及贸易便利化、技术性贸易壁垒、卫生和植物卫生措施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