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十九亿保出口 首季外贸发展好于全国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十九亿保出口 首季外贸发展好于全国水平
2009年04月18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四月十七日电 (记者 罗钦文)今日来自福建省外经贸厅的统计数字显示,福建首季进出口总额一百五十多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九点二,降幅比全国少五点五个百分点。

  其中,出口逾一百零八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三点五,降幅比全国少六点二个百分点。以出口降幅由低到高排序,福建在全国十大进出口省市中列第二位。

  此间分析人士称,在各项保出口政策的叠加促进下,福建首季出口好于全国水平。为支持外经贸发展,今年福建将投入财政资金约十九亿元人民币。

  政策效应明显的是纺织、服装、鞋、箱包、玩具五大类传统商品的出口,在今年三月均转为正增长,且增幅明显好于全国;首季累计出口增长百分之七点五,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十四点九个百分点。

  福建近年来多方协调,积极争取提高特色大宗产品出口退税率,每年为福建相关企业争取出口退税资金约十七点八亿元人民币,保持了传统产业竞争优势。

  与此同时,福建安排四亿元,对今年海关统计出口额超过五百万美元的企业实行奖励,大大增强出口企业的信心,调动企业扩大出口的积极性;继续安排足额财政资金,确保出口退税的及时兑付,缓解出口企业的资金周转困难。(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