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外贸进出口降幅趋缓 外贸厅称发展好于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外贸进出口降幅趋缓 外贸厅称发展好于预期
2009年04月18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四月十七日电 (记者 徐德金)据统计,今年一季度,福建外贸进出口总额达一百五十七亿三千三百万美元,同比下降十九点二个百分点。但从环比看,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出口和进口降幅均比一至二月份缩小一个百分点左右。

  福建省外经贸厅今天说,该省外贸进出口降幅趋缓。

  由于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持续大幅下滑,以及对欧盟、美国、日本、东盟和香港五大市场出口降幅扩大,今年第一季度,福建外贸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百分之十三点五。

  福建外贸进口降幅更大,同比下降二十九点五个百分点。主要表现在外资企业进口大幅下降,大宗商品进口大幅减少,加工贸易进口大幅减少。

  所谓“唇亡齿寒”,外贸进出口的下降直接导致今年一季度福建沿海主要港口国际标准集装箱吞吐量的下滑。其中,福州港下降百分之十一,厦门港下降百分之八点三,泉州港下降百分之七点六。但三月份与前两个月相比,降幅同样缩小。

  福建省外经贸厅向省里提交的一份分析材料说,事实上,福建外贸进出口发展好于预期。

  今年一季度,该省外贸进出口、出口、进口降幅分别比全国小五点七、六点二、一点四个百分点。

  此间有关人士认为,尽管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仍不乐观,前景仍不明朗,但在经济运行中出现了一些积极迹象,如一季度福建企业家信心指数为九十七点四,比去年第四季度回升一点三个百分点。随着去年底、今年初出台的一系列政策的效应逐步释放,福建外贸进出口将有可能呈现出稳健回升的态势。(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