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产业带动扬州经济逆市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新”产业带动扬州经济逆市走高
2009年04月18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四月十八日电 题:“三新”产业带动扬州经济逆市走高

  记者 崔佳明 唐娟

  今年一季度,扬州GDP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一,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百分之二十三,创下规模工业月当量历史新高,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六点八个百分点。同时出口增幅位列全省第四,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十三点六个百分点。

  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扬州经济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新能源、新光源、新材料这三个产业的助力。

  别样的“烟花三月”助力扬州经济

  扬州市委书记季建业说:“在金融危机面前,对于新兴产业来说,发展的机遇反而更多。”于是乎,四月十八日开幕的2009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的主题便是“科技创新•产业合作”。

  就在此前一天,扬州市市长王燕文专门作了三新产业发展的专题推介,受邀前来的学者、专家、国家部委领导以及来自各地的企业界代表,怀着对烟花三月扬州的向往,领略到的不仅仅是扬州厚重的历史,还有扬州“三新”产业的活力和希望。

  精致城市需要精致产业

  烟花三月下扬州,对于如今的扬州,已成为一张文化名片,带火的不仅仅是旅游。它同时成为扬州招商引资的一个平台,每年的“烟花三月”,众多中外客商看中扬州“人文、生态、精致、宜居”的城方形象在此投资兴业。

  作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二十四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的扬州,将精致定义为城市气质。王燕文说:“精致的城市需要精致的产业。”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以半导体为代表的新光源;以碳纤维为代表的新材料成为了扬州致力发展的精致产业。

  到目前,包括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前四强在内的产业巨头纷纷到扬州“安营扎寨”;,顺大公司因改写了我国高纯度多晶硅材料主要依靠进口的历史,在其他企业海外订单稀缺之时,以他为代表的扬州“三新”产业显示出了成功越冬的能力。

  “三新”产业积聚出扬州力量

  据统计,从二00六年到二00八年,扬州“三新”产业年均增幅百分之四十。扬州太阳能光伏产业和半导体照明产业两条产业链日趋完整,比翼齐飞,已在国内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

  王燕文表示,“三新”产业已经成为应对金融危机的“扬州力量”,支撑起未来发展的“扬州信心”。一个更令人振奋的产业愿景正在展现:到二0一二年,“三新”产业产值一千六百亿元以上,其中,太阳能光伏产业产值将突破一千亿元,形成一个千亿级的产业集群,占全市工业经济总量一成;半导体照明产业产值达三百亿元,占全国同行业的二成,位于全国七大半导体产业基地前列。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