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经济回暖 企业开工率超九成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东莞经济回暖 企业开工率超九成七
2009年04月22日 0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四月二十一日电 (李映民 熊志琴)在各种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广东东莞市经济已出现积极迹象,部分经济指标逐渐回暖,目前企业开工率超九成七。

  东莞市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东莞市经济出现积极迹象,主要经济指标下行收窄,部分先行指标出现回暖迹象,部分指标止跌回升。东莞八大支柱产业中,食品饮料、造纸、化工和纺织服装等四大产业止跌回升,电子信息业、电气设备业、玩具业和家具业下行降幅收窄。春节后东莞企业的开工率已达到九成七以上。

  此外,今年三月份,东莞全市新签生产合同二千二百九十三宗,比一、二月分别增长百分之九十八点一和百分之三十点八;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降幅比二月收窄了百分之十七点一。全市总售电量逐月增大,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一批龙头骨干企业逆市上扬,产值大增。

  据有关人士分析,回暖迹象是在各级各方利好政策的刺激推动下出现的。其中,东莞市的十亿元融资专项资金对企业发展促进作用明显,到今年二月底,该政策已成功帮助全市八百多家优质企业融资一百五十八亿元。目前,国务院已将东莞的这一创新做法向全国推广。

  东莞宏威数码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惠森表示:东莞政府实施十亿融资政策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解决了银行的相当一部分风险。经济不景气对全球企业都是有影响的,但是有东莞市政府这个举措,企业就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推力。(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