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基金赶早不如赶巧 4只次新基金半年赚超3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基金赶早不如赶巧 4只次新基金半年赚超30%
2009年04月22日 09:4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一季度,去年抄底成功的次新基金良好的赚钱效应再次显现,表现最佳的次新主动型股票基金今年收益已超40%。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成立时点好的次新基金都是好基金,次新基金之间的主动管理能力差异较大,同月成立的次新基金在4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收益差距就已超过30%。

  现象一:

  四次新基金半年赚超30%

  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大盘去年10月底触底反弹,10月份后成立的次新股票基金可谓生正逢时,不少次新基金短期内为投资者赚取了高回报。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20日,今年以来,去年10月份后成立的次新股票基金全部实现盈利。而16只运作时间已满3个月的次新股票基金中,有12只收益率超过20%,4只收益率超过30%。其中,金鹰红利价值、华宝兴业大盘精选今年以来收益率已分别高达41.66 %和34.49%,在去年10月份后成立的次新主动型股票基金中业绩分列前两位。

  部分10月份后才赶着建仓的次新基金业绩甚至超过大部分老基金。

  预测:

  振荡加剧次新基金攻守兼备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称,2008年底至现阶段投资股市享受的是基于流动性充裕和预期业绩回暖的估值提升的收益,这种收益的空间已经不大,下一阶段促使股价继续上涨的动力更大将来自于业绩的增长。但现阶段市场将面临长期乐观和短期调整的矛盾冲突,市场振荡格局将加剧。

  而业内人士认为,在可能出现的振荡加剧的格局中,次新基金具备攻守兼备优势。

  据分析,在振荡格局中,前期反弹上涨令老基金一方面要应对赎回压力,另一方面如果看好后市还需要尽量保持高的仓位,操作难度较大。新基金则面临仓位较轻的问题。如果市场持续上涨,新基金除了追高建仓外很难有别的盈利途径。

  而次新基金的底仓是现成的,在资金面仍充裕的环境下,有效控制好仓位,这些次新基金走出稳健的佳绩仍然可以预期。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