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挑战“行规”状告中国银行收年费一审败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律师挑战“行规”状告中国银行收年费一审败诉
2009年04月25日 04:1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王丽娜)不满中国银行收取年费,律师孙先生挑战“行规”,与中国银行对簿公堂。记者昨天获悉,西城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孙先生败诉。

  孙先生称,2004年他在中国银行西城支行办理了一张长城电子借记卡,当时银行没有说要收取年费。2007年12月,孙先生发现,从2005年起银行每年收取了他10元年费。

  孙先生认为,银行未征求其同意,且未告知就划走年费的行为侵犯了他的财产所有权。他将中国银行告到法院,要求归还划走的年费。

  庭审中,西城支行称,孙先生在办卡时已约定,双方应当遵守《中国银行长城电子借记卡章程》的相关规定,银行收取年费也已经向银监会和相关部门报批。2005年,中国银行在媒体和营业场所发布公告,每张借记卡每年将收取10元年费。

  法庭审理认为银行在对收费项目变更时,已履行了公示告知手续。另外,银行收取借记卡年费有相关法律依据,是正当的服务收费行为。法庭没有支持孙先生的诉求。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