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启动国民旅游休闲计划 南海一号下半年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阳江启动国民旅游休闲计划 南海一号下半年开放
2009年04月25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阳江4月25日电 (记者 莫非)25日,由广东省旅游局和阳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阳江市旅游局、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阳江市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启动仪式”在海陵岛大角湾东区广场举行,粤港澳知名旅行社负责人、资深新闻媒体记者120多人到阳江进行踩线采风活动,旅行社组织游客共15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以及“碧海银滩休闲家园”系列活动。

  有关单位还组织旅行社负责人和资深新闻媒体记者到“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即“南海一号”沉船博物馆)参观。记者看到,造型就象几截巨型圆管堆起来的博物馆已经完成外墙装修,博物馆内的“水晶宫”上层的考古走廊及下层的观光走廊已经完工,观光走廊上安装了封闭的透明玻璃,“水晶宫”已注入海水覆盖承载着“南海一号”的沉箱。据记者获悉,“南海一号”沉船博物馆有望于下半年迎客。

  阳江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为全面推行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实施,阳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把旅游列入阳江“三地一城”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重要一地,即打造国内外著名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最近,阳江荣获“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城市”称号,阳江市在近期掀起了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契机的开发发展旅游业新高潮,投入了大量资金和人力整治阳江的旅游大环境。特别是阳江海陵岛自去年受“黑格比”台风影响后,受摧毁的海陵大堤已迅速得到修复并将于“五一”节前通车,海陵岛闸坡的环境整治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推动阳江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实行,阳江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旅游企业也做好了迎接阳江新一轮旅游高潮到来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采的旅游活动。

  为使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取得实效,阳江市将引导旅游企业推出新的旅游产品,新的线路,新的优惠措施,并通过新产品新措施,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实惠和新的体验。按照广东省旅游局下发的有关标准,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认真评选,一批实力强、信誉好、服务优共有21家旅游企业已被评出,在今日的启动仪式上为他们颁发了“阳江市国民旅游休闲示范单位”及“阳江市国民旅游休闲示范基地”牌匾,阳江旅游企业联手拿出84项优惠项目、优惠总值超过26亿元人民币的现金代用劵(按阳江旅游现金代用劵2663元/版,选择了省内一家媒体面向旅游消费者发行100万份计算),以刺激当地旅游经济的振兴。

  其他活动包括,组织珠三角千车万人自驾游阳江活动,目前已有深圳市“人车行自驾游俱乐部”、广州羊城交通广播电台自驾游俱乐部组织的150多辆自驾车浩浩荡荡车游阳江,接下来陆续还有其他各地的自驾游俱乐部组织车队来阳江进行体验之旅;阳江市各县(市、区)也将分别推出各自的特色活动:如海陵岛将举行旅游环境综合整治“三项改造工程”竣工仪式和“半岛之夜”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阳春市将推出的“春耕亲子游”、“休闲、修学游”,并在旅游卫视进行“百里画廊,水墨阳春”主题形象推介等活动。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