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杭州旅游“井喷” 一床难求催生短租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一”杭州旅游“井喷” 一床难求催生短租热
2009年05月01日 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1日电(记者 张洁)春暖花开,醉美江南,4月份以来,每到周末,西湖、西溪湿地等景区游人如织,景区景点的游客接待量猛增。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天堂”杭州更成为了旅游者的目的地。5月1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杭州的各大酒店在一周前就已被预订一空,如今早已被蜂拥而至的外地游客占满,杭城旅游市场已出现一床难求现象。

  虽然“五一”假期缩短为三天,但却没有阻挡人们旅游的兴致,“五一”旅游仍处于“井喷”状态,这也直接影响了旅游住宿市场的“一床难求”。 再加之杭州旅游消费券的发放,使得杭州成为了许多外地游客的目的地。从江西到杭州自驾旅游的丁先生一家,在来之前就委托杭州的朋友订房,可还是由于时间太迟,市区的星级酒店、经济型连锁酒店都已没有床位。丁先生无奈地说:“过去出门旅游是一票难求’,现在终于可以自己开车出去玩了,可是住又成了问题,总不能露宿街头吧!”

  “大概从4月28日起,房间就一直很紧张,基本上都是在一个星期前就已经全部预定完,要等空房间只有等到4日晚上,2日、3日也都已经全部满员。”一位杭州如家快捷酒店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像现在这种日子,即使不是五一假期,周末房也要在两周前预订。

  巨大的游客量随之带来的是宾馆饭店、旅游车辆的出租率猛增,周末一房难求、一车难求的现象比比皆是。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由于杭城各大宾馆、经济型酒店早已是“一床难求”, 不少外地游客通过网络等途径,在杭州掀起一股“短租房”热潮。

  来自江苏的殷先生一星期前计划着“五一”假期带着一家人来杭州旅游,却没想到房间早已被预定一空,殷先生不想让家人失望,便选择了租住农家房。“住3天,租金300元,价格不贵,还可以自己烧饭,真的很划算,玩得也舒心。”殷先生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五一”期间,类似殷先生的游客有不少,既不想改变原有的计划,又不能改变“一床难求”的现场。因此,不少社区居民都将空余的房间腾出来,稍作简单布置,再通过网络等途径,将房间租给外地的游客,既方便了出行的游客,减轻了旅游住宿市场的压力,又为自己制造了商机。(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