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反季节龙眼上市热卖产值近亿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茂名反季节龙眼上市热卖产值近亿元
2009年05月02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茂名五月一日电 (梁盛 葛燕梅)目前,广东茂名反季节龙眼正大批量上市销售。记者一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当地反季节龙眼零售价每公斤高达三十多元人民币,且供不应求。

  茂名水果管理部门有关官员表示,种植反季节龙眼,果农已走出一条增收致富的好路子。目前,当地反季节龙眼栽培面积达约二万亩,今年预计产量达六千六百多吨,产值近亿元。

  据了解,茂名反季节龙眼主产地茂港区通过优化技术,改良果园的环境条件,组织示范推广。目前,该区反季节龙眼栽培水平明显提高,果品质靓味甜,一点不亚于正季龙眼,并俏销珠海、广州、深圳等城市,成为当下国内水果市场的佼佼者。

  据当地水果专家介绍,正季龙眼一般在七月中下旬成熟,但果品上市时期均在盛夏水果旺市季节,时间短保鲜难度大,经济效益不稳定。茂名反季节龙眼主要是利用生物技术手段提前或推迟四个月左右的龙眼树花期,开花率几乎达百分百,使之在早春和秋冬季节也能挂果,且会出现同一棵树四季都有分枝开花结果的奇景,中国罕见。

  业内人士表示,茂名反季节龙眼在春节前后就开始陆续销售,比正季龙眼提早了三至七个月抢占市场,果品的大小和甜度没变,卖价则是正季龙眼的四至七倍,收获期可延续至正季龙眼采收前,经济效益奇好。(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