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陵岛“五一”打响入夏旅游第一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海陵岛“五一”打响入夏旅游第一炮
2009年05月02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五月一日电 (记者 陈明)“五一”首日,广东阳江旅游度假胜地海陵岛,打响了今年入夏旅游漂亮的第一炮。一日上午十一时,记者在国家4A级景区闸坡大角湾的旅游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至一日上午十时止,已接到传真“落地”的团队二百多个,再加上散户,预计“五一”首日景区接待的游客将超过三万人。

  “久违了,这样的场景”,服务中心负责人称,“自从去年受‘黑格比’台风袭击,外界通往海陵岛的唯一陆路通道海陵大堤被摧毁后,当年的旅游收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海陵大堤最近全线修复通车,才有了今天的好光景。”

  记者今天从纷至沓来的游客中了解到,海陵岛的碧海蓝天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一直是境内外游客心驰神往的地方,加上南宋古商船“南海一号”就安置在海陵岛内的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内,更易令人产生探营的冲动。

  据当地旅游中心人士介绍,今天进岛的游客多来自珠三角地区,且有四成以上是自驾度假游,余下就是周边地区的团队度假游客和观光游客。与此同时,来自香港地区的游客比例较往年明显增多,且大多是冲着“南海一号”而来。由于“南海一号”计划在年内开放,游客“探营”成为当地“五一”游的必经线路。

  记者从广东阳江各大旅业酒店了解到,景区酒店和当地一些中高档酒店目前已是“一房难求”,预计二日将迎来最高一轮的游客高峰。

  阳江海陵岛是广东省第二大岛,海陵大堤始建于一九五八年,总长约五公里,是海陵岛通往外界的唯一陆路通道。受去年强台风“黑格比”的袭击,海陵大堤被冲毁。时隔七个月以后,海陵大堤于今年四月二十八日全线修复正常通车。(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