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副财长呼吁亚洲各国加强合作促经济恢复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副财长呼吁亚洲各国加强合作促经济恢复增长
2009年05月03日 17: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3日在这里呼吁亚洲各国加强区域财金和经贸合作,从而促使经济恢复增长。

  李勇当天在亚洲开发银行年会的理事论坛上说,亚洲国家在经历了亚洲金融危机后,目前金融体系较为稳健,经济基本面良好,整体上有能力应对当前的危机。他说:“只要应对得当,措施有效,相信我们能够使本地区金融市场尽快恢复稳定,经济恢复增长。”

  李勇表示,亚洲各国应积极推动深化区域资金救助机制,维护区域金融稳定。他呼吁加快国际金融组织治理结构改革,增加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性,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建立一个更为公平、公正和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体系。

  关于经贸合作,李勇说,亚洲大部分国家外贸依存度较高,更容易受到贸易保护主义伤害。因此,各国应共同呼吁国际社会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继续推动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建立公正、合理和稳定的多边贸易体系。

  李勇强调,中国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成员,始终积极参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国际合作。中国政府以扩大内需为立足点的经济刺激计划已取得初步成效。中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不仅对本国经济,而且对区域经济乃至世界经济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成立于1966年,是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区域性金融机构,目前有67个成员。亚行年会系列会议于5月2日-5日在印尼巴厘岛举行。(记者许林贵 王敬中)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