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50重拾传统手艺 宁波"姐妹花"退休后再创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过50重拾传统手艺 宁波"姐妹花"退休后再创业
2009年05月09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5月9日电 (记者张慧慧 实习生沈文剑 通讯员徐燕萍)“我和妹妹打算拾起老行当再创业。”54岁的蒋珍奋边说边给小鞋绣着“虎眼”。

  蒋珍奋三年前从浙江省宁波市慈溪金山商厦退休,50岁的妹妹蒋月飞也在一年前退休。姐妹俩一合计,要把“老虎鞋”重新做起来,进行人生中的第二次创业。据了解,30年前她们和母亲以做“老虎鞋”为生,尤其母亲胡美凤的手艺在当地小有名气,鞋店曾引来无数顾客。

  “母亲针线活做得特别好,别人做的东西她看过一眼就能做出来。”蒋珍奋说。可惜18年前,胡老太太得病去世,老虎鞋店最终也不复存在。

  胡老太太去世后,姐妹俩无心再做老虎鞋,一心投入到工作中。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原浒山镇工办一名工作人员专门找到了她们,因为要带企业参加广交会,希望姐妹俩做一批老虎鞋去试试销路。

  “当时我们做20双,装成一大箱。”蒋珍奋说,没想到这20双手工老虎鞋非常抢眼,很快被人抢购一空,而且不少客商都要下订单。但被忙于工作的她们拒绝了,十余年过去了,姐妹俩都觉得挺遗憾。现在她俩退休了,有足够的时间重新做老虎鞋。

  姐妹俩已招收一批学徒,并联系场地开一家老虎鞋专卖店。为了产品有更好的销路,她们积极准备参加下届广交会,力争把老虎鞋市场打开。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