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融专家申城研讨危机中的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洲金融专家申城研讨危机中的合作
2009年05月10日 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九日电(陈静 周宵文)亚洲各国如何通过区域性合作降低金融风险?亚洲金融合作如何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良好互动?……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金融专家九日同聚申城,共同就当前人们最关注的系列金融问题进行集中探讨。

  首届“上海亚洲金融合作论坛”九日举行。该论坛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主办方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亚洲金融合作论坛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以不断深化亚洲各国对金融货币合作的共同利益、共同认识和共同机制。

  据介绍,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亚洲金融合作的机遇和路径”,并集中讨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衰退的背景下,亚洲各国应如何建立区域性汇率稳定机制,以利于保持亚洲经济稳定与发展,并最终实现“亚元”经济区。有关人士表示,随着中国在亚洲金融合作中的作用日显,亚洲金融合作与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互动影响,也将成为论坛上专家们关注的重要议题。

  有专家表示,目前的亚洲金融合作已经走向具体实践阶段,并已经在政策对话、信息交流、经济监督等多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他指出,在《清迈倡议》之下建立的十加三框架内货币互换网络,亚洲债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亚洲货币单位概念的提出以及创建亚洲基础设施基金的可能性,都表明亚洲金融与货币合作正以独特方式深入推进。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