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资本向好沈阳近海经济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内外资本向好沈阳近海经济区
2009年05月12日 0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五月十一日电 (胡小鸣)中国目前唯一以近海经济命名的开发区——沈阳近海经济区,拥有东北内陆唯一的保税物流中心,该经济区成立两年来,国内外资本纷纷涌入,为经济区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十一日举行的沈阳近海经济区开发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该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林强称,到二O一二年,经济区将引进资本五百亿元人民币,实现产值一千亿元,成为沈阳乃至辽宁振兴的新引擎。

  二OO七年六月挂牌成立的沈阳近海经济区,位于沈阳辖下的辽中县境内,为省级经济开发区,规划总面积六百六十八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一百平方公里,核心区二十平方公里,其主导产业定位是:重点发展国际商贸物流产业、现代装备制造产业、新型材料产业和临港国际石化产业。

  据悉,经济区目前已投资六亿元完成了起步区十平方公里土地整理及“七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二十一个,十亿元以上项目六个,其中投资八十四亿元的中钢集团东北金属资源基地、投资三十五亿元的加拿大亿通国际集团美加工业区、投资十亿元的营口港务集团沈阳陆港和投资十亿元的沈阳和世泰通用钛业有限公司等一批大项目开工建设,为近海经济区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