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赌ST股不只需要点运气 资金介入看重组2大落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豪赌ST股不只需要点运气 资金介入看重组2大落点
2009年05月12日 10: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ST股频造富,重组消息和重组方案价值成资金介入两大落点

  *ST昌河、ST国中……一幕幕重组和股价暴涨的故事刺激着新进入股市的投资者的神经,在动荡的市场中,重组主题再次成为投资者最关注的焦点之一。但是,钱真的有那么好赚么?分析这些被巨资介入爆炒的ST股,可以发现要炒重组概念,名堂真不少。

  踩准点的投资者们

  5月5日,连续三年亏损的*ST昌河发布公告,宣布重组并停牌。人们在第一季度报告中发现,第一季度赌*ST昌河重组并大幅增仓的股东中,知名基金经理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精选赫然在列。

  基金的投资一向被视作稳健而有尺度的,君子不立危墙如用在投资上,即指如此。因此在此之前,积年亏损的*ST股票很少进入基金公司的股票池,华夏基金无疑揭示出基金一种新的操作方式。

  但对于散户来说,另一则“故事”更刺激人的神经。4月17日,ST国中复牌上涨1004%。公告显示在停牌前进入的个人股东陈好盈利2700万。故事传开后,有媒体披露此“陈好”即有“万人迷”之称的影视明星陈好,而坊间传闻其后三名股东也无一例外是知名主持人。

  而在这家原本被称为ST黑龙的公司停牌前,已经有至少五个季度连续亏损,他们何以对这些公司有如此大的信心,在停牌前大举买入?

  同样的神话还包括五洲明珠吸收合并梅花集团,复牌后已经连续拉出七个涨停。今年一季度精准抄底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沈美蓉获利逾千万,与她同时抄底的朱相国和毛灿华也获利丰厚。

  这样的例子在A股市场也并不算鲜见。除去ST国中外,2007年3月仁和药业复牌复权涨幅高达12倍;同年浪莎股份(原*ST长控)复牌当日盘间涨幅高达11倍;2008年ST中福开盘涨幅也达到1070%。

  野路子VS看趋势

  他们是怎么如此精准地踩准点的?同样赌重组,但风格同样有区分。

  王亚伟赌*ST昌河,以及牛市中机构赌央企的案例,其中有清晰的脉络可循,就是央企、地方国资、中航等国资的重组。这些在趋势上可以有所判断。

  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指出,并购重组主题投资一般有两个落点,有的人可以提前获知消息。“那(拿消息)自然好,但实际上公募基金不便于如此做,那么还有一种方法是在并购重组方案发布后,看方案的价值在第二点介入。”

  他指出,上一轮牛市中的中国船舶就是如此。在方案披露前股价已经大幅上涨,但重组披露后买入,涨幅仍一度超过100%。

  循着国资的逻辑,目前市场上也有类似的投资标的。*ST上航就是机构投资者们的赌注之一。在第一季度中,有三家新的基金进入这家积年亏损的公司。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