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股王:炒股先看《道德经》 看好3大发财板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齐鲁股王:炒股先看《道德经》 看好3大发财板块
2009年05月12日 13:5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任济南大学图书馆馆长的山东人侯延宏是第一代股民,17年来转战国托、山证、华夏、南方、众诚等各大交易所,由起初的一个散户股民,逐渐成长为中户、大户,再到机构操盘专业人员。股海沉浮让他练就了许多神奇的独特“打法”,获利颇丰。貌不惊人的侯延宏,看起来有点“大智若愚”;满脸大胡子,配上一副大墨镜,侯延宏还有点“老大”的风范。面对记者的采访,他时而面目凝重,时而破口大骂,时而开怀大笑。今年5月5日,不到50岁的侯延宏宣布离开奋斗了17年的股市,今后将后半生的精力用于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金融人才,致力于教书和著书。

  操作核心就10个字

  发明十种“中国式打法”

  记者:实战近20年的经验,您应该有一套自己的操作方法,能谈谈吗?

  侯延宏:我的操作系统比较复杂,有很多种“打法”,具体的不便透露。总的来说,我就是拿来主义,吸收国内外投资高手的方法,但不是完全的照搬照抄,而是在吸收理解的基础上应用,但有的时候,一个人只吸收一招。国外主要是借鉴吸收巴菲特、索罗斯、彼得·林奇的东西。我觉得彼得·林奇的方法更适合中国股民学习。而巴菲特和索罗斯,根本不是一般股民能学得来的。而且我的方法也要根据形势来不断修正,也要与时俱进。

  记者:您的操作系统的核心是什么?

  侯延宏:核心就是十个字:价(即时、分时、日、周、月、季、年)、量(爆大量、芝麻量、量比、换手率、总金额)、时(牛年、熊月、猪周、鹿日、兔分)、空(阻力:1558、2245、6124,支撑:325、512、998、1664),特(重组、稀缺、出轨、第一)、画(特殊K线的画功、资金图的画功、动量的画功、涨跌研判的画功)、看(书、报、盘、博)、做(新股、老股、短线、中线、长线)、选(基本分析选股、技术分析选股、政经分析选股、日常知识选股)、庄(跟庄、护庄、寻庄、做庄)。

  我还根据十大人物总结出10种“打法”:老子、孔子、毛泽东、关公、孙悟空、韩信、孙膑、李时珍、袁隆平、秦始皇。

  老子战法:钢牙易折,柔舌长存;孔子战法:中庸之道;游击战法:敌疲我打;西游战法,火眼金睛;关公战法,过五关斩六将;韩信战法,多多益善;孙子战法,先为不可胜,待敌之可胜;本草战法,身如逆流船,心比铁石坚;隆平战法:民以食为天;嬴政战法:一统天下。

  十大人物每一个人物一套独立的交易系统、思想体系,是我在经过2007年和2008年牛熊大搏杀之后,刚刚创建的新的操作方法,是当今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中国式战法,至今为止,从未在世上流传过,它的有效性经过三年的牛熊实践检验,可以在中国股市上得到很好的应用效果。这十大招,经过2009年的近三十个交易日的实验,效果非常理想,现已取得2009年两大战役的胜利。

  退出前力荐中石油

  3分钟能选出涨停板

  记者:听说您每年有四大战役是必打的。具体都有哪四大战役?

  侯延宏:跟你说一个,就是年底最后一个交易日必打战役。我会在每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统计一年涨得最好和涨得最差的股票。比如2006年市场好,我就买了涨得最好的股票,2007年继续飙涨。2008年股市暴跌,我就买了宏达股份和一只跌得最惨的小盘股,结果2009年都翻了几倍。其实跌得最多就是上涨的最大理由。

  记者:您看好的股可以透露吗?

  侯延宏:我说出来可能让你失望,我看好中国石油。它的上市本来就是闹剧,这里边有很多机构的责任,但它的崛起是中华民族的崛起,大盘要想冲过一万点还得靠它。可以说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我看它现在已经有要发动的迹象,但何时启动我不知道。一般人不愿意买慢股,比如你现在每个月定投中石油,将来会发大财,但很难有人能按照这个方法做到,股民想的是明天就来个涨停板。想要涨停板,我3分钟就能给你搞定,但我凭什么告诉你?股民想得更多的是不劳而获,一夜暴富。

  记者:你说3分钟就能选出一个涨停板,你是怎么做的?

  侯延宏:我做短线在大盘暴跌情况下一样能抓住涨停板。但这种方法也很容易伤到自己,用不好不如不用。

  记者:因为你追的都是强势股,连续涨停的?

  侯延宏:是的,但这还有个筛选的过程,以及在什么位置追进去的问题。有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我8元不买10元买,因为8元能买到但能跌到6元,10元买能涨到20元。这个道理很多人不理解。

  记者:对于现在的形势您如何看?

  侯延宏:还是非常看好,一句话——“信心比黄金还重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