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发布信用卡善款使用报告 善款使用"一目了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招行发布信用卡善款使用报告 善款使用"一目了然"
2009年05月12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日前,招行信用卡公布了《“汶川地震紧急救灾劝募”慈善资金使用报告》,详细介绍过去一年招行信用卡赈灾款项的使用状况,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据悉,这是国内首家向公众公布赈灾善款使用状况的信用卡机构。招行负责人表示:“这份报告公开、透明地列出了招行信用卡赈灾基金过去一年使用善款的详细情况,给社会交出一份清晰的答卷。通过这份善款报告,我们看到那么多持卡人都在做慈善,我们希望以透明的慈善平台,以企业的公信力激发更多的人们对慈善的热心和信心。”

  震后一周善款迈过千万元

  去年512汶川地震后的第二天始,招商银行信用卡便迅速开通国内第一家信用卡捐款的慈善平台,人们可以通过短信捐款与电话捐款平台参与爱心捐赠。一周内,招行持卡人的捐款金额便突破千万元,截止去年9月30日,共有192923名持卡人积极响应,共募集到爱心捐款人民币18385418元;港元10000元。

  “震后那么短时间,众多招行持卡人就捐出如此多的金额,是民间慈善爱心力量的一次爆发。它反映出民众的爱心能聚集起一股强大的力量。而我们希望展现的是一个千万持卡人的信用卡平台的‘和’的力量”,招行信用卡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这些数字表明广大招行持卡人对招行信用卡慈善平台的信任,更加鼓励我们致力于慈善事业,致力于一个轻松、透明公开的慈善平台的搭建。”

  善款使用“一目了然”

  如何将每一笔爱心捐款落实到四川灾区重建工作,《“汶川地震紧急救灾劝募”慈善资金使用报告》让众多持卡人一目了然。在招行信用卡网站里,每一项善款捐助项目及其使用状况都能清晰查阅,便于社会公众及时、全面地了解招行信用卡赈灾基金的具体使用进度。

  在《“汶川地震紧急救灾劝募”慈善资金使用报告》里,每一笔善款的用途及金额使用状况,都以图文方式被清晰地标注在捐助项目的清单里。甚至用善款购买的各种电影器材产品,都被附上合格检验证明,让持卡人清楚看到每笔善款的使用成果;各所捐建学校的具体金额,及校方联系人的联系方式等,也都列入报告的捐款资助项目具体使用情况表格里,接受广大持卡人的监督。确保爱心善款的每一分钱,都能切实落到灾区重建工作。

  “在一项针对企业慈善行为的调研中显示:‘多数人认为捐款真正地落实到被捐助人和合理使用才是最重要慈善环节’,这正是招商银行信用卡力求做到透明慈善、公开慈善的出发点”,招商银行信用卡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慈善正“大众化,生活化”

  “借助《汶川地震紧急救灾劝募慈善资金使用报告》,让更多持卡人了解招行信用卡爱心善款的具体使用状况,激发更多持卡人参与慈善事业,形成更强大的社会慈善力量,通过招行这个和的主张,让全社会公众都能在招行信用卡爱心平台上,成为一名可爱的慈善家。”招行信用卡负责人表示。

  自2007年3月起,招行信用卡先后推出以“和”为品牌理念的快乐体育园地慈善项目,建立快乐体育园地1001个,云南希望小学2所。除了有19万持卡人参与,募集1800多万元善款的汶川地震救募行动,去年12月招行信用卡发行了国内首张慈善认同信用卡——壹基金爱心卡,今年5月上旬一批壹基金爱心卡持卡人便在招行信用卡中心组织下,前往四川灾区见证灾区重建工作。

  从招行信用卡善款报告的周年发布内容,可以看到中国的普通百姓正积极参与慈善事业,而招行信用卡作为企业公民,也正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在打造一种以“和”为理念、以信用卡为平台倡导共同参与的慈善生活方式。这些都说明中国的慈善业正大众化、生活化,而企业做慈善的公信力在招行信用卡这些透明平台的搭建中也得到大幅提升,在未来将为中国慈善事业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